jet boat-01  
 
我在「加拿大的野生動物園 Parc Omega之旅」一文中提到,因為這次旅遊有兩位小老闆(安安和女友的兒子 Harrison) 同行,所以行程中安排了很多「投老闆所好」的親子活動,噴射快艇的體驗就是其中之一。安安去年到尼加拉瓜大瀑布玩的時候,曾經看到業者的廣告牌,宣傳可以搭汽艇在河流漩渦裡衝浪的花樣,那時老闆就大感興趣;但是我們只有短短一日遊的行程,節目滿檔,玩不到那裡去了。這回我在策劃加拿大之旅時,看到貫穿蒙特婁(Montreal)的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也有噴射汽艇的活動(Jet Boating Montreal),就拜託朋友上網預訂,讓安老闆過過衝浪的癮吧! 
 
噴射汽艇的活動收費不低,這間名為Saute Moutons 的老牌業者,一小時的行程費用是大人62加幣、小孩52加幣,我們一行三大兩小,連税一共花費250元美金,平均一人50元,不過這個價位比起尼加拉瓜大瀑布的行程,又稍微便宜一些。蒙特婁的夏季常常下雨,但是我們運氣不錯,坐船當日天氣晴和,大家在午前來到了蒙特婁的舊港口。這也是個頗為知名的觀光勝地,左上圖右側是古老的鐘樓,右上圖及左下圖則是港區;Saute Moutons 的招牌在右下圖:
 
jet boat-02   
上船前照例有關於水上安全及裝備的講習(左圖)。工作人員告知此活動相當激烈,基本上大家將會全身溼透,沒綁緊的東西也會震飛。如果有防水相機的話,可以放在前面椅背上的夾鏈袋裏;不防水的手機、相機、手錶等物,請收在岸上的保險箱中。還有就是雖然現在是攝氏二十多度的初夏,河水的溫度可只有十度左右,所以保暖非常重要。敝店備有大毛衣、連身雨衣、橡膠雨鞋(右圖),請貴客們全數穿上,再套上救生衣…
 
jet boat-03  
結果大家就變成這副德行啦 (和安老闆合照的,是女友和她的兒子Harrison):
 
jet boat-04   
於是腫臃如氣球的我們,就搖搖擺擺地上了船。剛開始的十幾分鐘,是風平浪靜的航程,乘客們可以輕鬆欣賞海港的風光:
 
jet boat-05   
因為我們沒有攜帶防水攝影機,就無法照相了;不過業者有在船頭裝設相機及錄影機,導遊也會拍攝相片。全套二十餘張照片以及三小段影音的數位檔,售價大約二十元美金,我們五個人買一套不算太貴。底下的相片就是其中一張:
 
jet boat-06  
這組造型奇特的公寓叫做Habitats 67,是蒙特婁的知名建築之一,從船上可以觀賞到(圖片取自網路):
  
jet boat-16  
不久後汽艇抵達名為Lachine Rapid的激流,駕駛員就開始瘋狂衝浪。小艇加足馬力,在波濤洶湧中高速衝刺、側翻、打轉、乘浪而行,猶如一部坐不完的雲霄飛車;打進船中的水牆,有時高達好幾英尺,所有的人都全身濕透,驚叫聲此起彼落。小帥哥Harrison 大呼過癮,而鼠膽的安老闆,則用雨衣把頭整個蓋住,看都不敢看。安爸以為她害怕,掀開雨衣一角看進去,原來老闆滿臉笑容,大家也就懶得理她了。底下是業者拍攝的影音,親友們可以稍微體會一下其中況味:
 

在經歷了三十分鐘的震蕩之後,汽艇返航回到碼頭,整個行程約一小時左右。大家換上乾衣服(衣物及毛巾必須自備 ),享用了業者提供的熱巧克力,就到港口旁的蒙特婁老城區去漫遊了。這裡是加拿大的法語區,老建築、石板街道、各種小攤、街頭藝人,很有巴黎風情喔:
 
jet boat-07  
莊嚴肅穆的聖母大教堂,是所有遊客必訪的景點;
 
jet boat-08  
其實教堂的外觀,說不上非常特出,必須購票入內,才能欣賞到精雕細琢的聖壇(左上圖)、彩繪玻璃(右上圖)、天花板(左下圖)、管風琴(右上圖),精緻程度令人嘆為觀止。後面還有一個木雕的小聖堂,更是清雅美麗,但是那裡就不准遊客照相了:
 
jet boat-09  
不過小老闆們看沒多久,就開始叫無聊啦。教堂雖然有提供導覽,可是導遊照本宣科,連我都覺得不是很有趣。看看安老闆的表情吧:
 
jet boat-10  
對孩子們來説,到旁邊的中國城去吃水餃、喝波霸奶茶(右上圖是知名的排隊奶茶店),甚至喂喂廣場上的鴿子,都比較有意思:
 
jet boat-11  
不過安老闆還是嘀咕說,都來到加拿大的蒙特婁了,怎麼不去吃當地特產,又跑去吃中國菜?我想想也有道理,就到老城區去買了當地的特色小吃Poutine,給大小朋友們嚐嚐。其實poutine不過就是薯條淋上起司和其他配料,左下圖那個是起司原味,右下圖的則加了燻火腿(這也是蒙特婁的特產之一)。小老闆們吃得很高興,同行的女友則說:「這個在紐約州也吃的到呀…」
 
jet boat-12  
其實我是知道怎麼取悅老闆的:逛完古城區,大家又回到港口,這裡有老闆一直在肖想的「高空滑索」,號稱可以滑過舊港口的運河上空,而且老闆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可以玩喔:
 
jet boat-14  
所以安老闆就體驗了她平生頭一遭的高空滑索,真是興奮到不行喔:
 

港口區還有科學館、餐飲店、兒童遊樂區、大摩天輪之類的設施,不過這些我們都只是隨意看看,沒有去玩。逛完舊港區之後,我們的蒙特婁半日也就結束啦!
 
jet boat-13  
 
jet boat-15  
 
安老闆:「嘿嘿嘿,還是噴氣艇和高空滑索比較好玩。什麼聖母教堂,好無聊喔!」
 
安媽(跳腳):「如果妳只是要玩汽艇和滑索的話,加州也有啊!我們幹嘛跑到加拿大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