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麼成為父母子女,需要什麼樣的緣份﹖

又如果說這樣的緣份無比珍稀,那麼有緣的我們,在迢迢漫漫的人生長路上,是不是能一直好好愛惜這段因緣,並肩攜手,天涯相依﹖

中國人不善表達感情,相愛的人,往往相對吶吶,甚至壓抑冷漠;只有在悠悠轉身之後,對著親切熟悉的背影,感動到淚溼眼眶。
 

安安的爸爸,有的時候我也許對你兇和你吵,但是請相信我,多少次曾看著你厚實的背影,深深感激你的耐性、你的溫柔、你對妻女無窮無盡的付出。
 

還有小安安,有時我也會嫌妳頑皮怨妳聒噪,但是我也曾多少次看著妳可愛的背影,深深感激上天,在走過無數祈盼無數想望後,終於把妳賜給了我。
 

人生有聚就有散,我想到以後有那麼一天,垂垂老矣的我們,會成為長路盡頭,妳眼中漸行漸遠的蹣跚背影。當我們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風裏霧裏時,我不要妳為我們傷心悲泣;我要妳記得我們曾經有過的,那些充滿歡笑、灑滿陽光的美好日子。
 

我也可以想到有一天,妳會成為一個披著白紗的美麗背影,從我們的身邊走向紅毯的另一端,走向一個新的家庭、一段新的命運。即使妳會展翅飛去,即使我會疼惜不捨,我仍然希望有看到那個背影的日子。我不要妳成大功立大業,我要妳快樂,我要妳幸福。
 

一生一世,給妳最真最深的祝福。
 
 
我永遠愛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格友詢問某些照片來源,在此解釋一下:新娘照片是網上抓的路人甲,安媽也希望自已有那麼美,可是不能打腫臉充胖子呀。第三張的長型風景照為母親遺作,攝於波蘭華沙,裏面的背影也是路人甲。其他就全是安安的家庭照了,裏面的背影除了安爸安媽外,也包括安安的阿姨和兩個表姐,第一張裏面的背影,是安安念初中的大表姐,已經亭亭玉立了呢!

還有,這篇小文有上蕃薯藤的首頁喔(同年三月十三日),在此截圖紀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