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終於要赴台考查了!兩名職員隨同出差!老闆自然是興高采烈,而兩個員工則是想到要帶一件二十多磅,走路搖搖晃晃,會哭會叫會鬧,要吃要喝要拉的「活行李」漫遊機場,上機下機,還要打發飛機上的十多小時,難免臉黑黑啊...

flight-04    
不過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那麼糟糕。奶娃娃在機場,好像一張特別通行証。只要安安對機場員工甜甜地笑笑,咱們的安檢、登機馬上都排到最前面去了。(當然不是因為她笑容太迷人的緣故,哇哇大哭可能效果更好。)咱們沾老闆的光,在機上還有坐第一排的特權,前面空間超寬!(才掛得下搖籃啊)。安安看著機場新奇的風光,像吃了興奮劑一樣,左看右看,爬上爬下,早就過了睡覺時間,仍然死撐著一直玩、一直玩。我們想想回台灣反正有時差,也就隨便老闆考查了。
 
事先就有好心的親友提醒,小寶寶在起飛時可能會不適應高空氣壓。請教了安安的醫師,他建議我們在飛機剛起飛時,給安安奶瓶吃,藉吸吮動作平衡耳鼻壓力。於是我們一上飛機,便向空姐要了熱水,泡妥奶等著。當飛機一開始緩緩在跑道上移動時,就把奶瓶塞給安安。老闆立即如災民般撲上去猛吸,而飛機則是很悠閒地在跑道上滑動,轉個彎,稍停一停,緩緩推進一點,再停一停...
 
「老公啊!」我開始覺得不太對了:「這樣子等她吃完了,還沒起飛呢!能把奶瓶抽出來嗎﹖」
老公低頭看他懷裏雙手緊抓奶瓶,拼命吸吮的安安:「怎麼可能!」
「啊...那怎麼辦﹖哎喲,瓶子空了耶!」
飛機很適時地加快了速度,發出隆隆怒吼:「起飛了!」
「現在才飛,沒奶了啦...快給她吸奶嘴!」
 
雖然「奶瓶戰術」執行得殊不精準,但老闆似乎完全沒受高度影響。玩到精疲力盡,又吃得肚子飽飽的她,一起飛就沈沈睡去。空姐來探了個頭:「等飛機一穩,就可以掛籃子了...(狐疑地看了一下安安)她...兩歲了嗎﹖」哎喲,女兒有肥大到那種程度嗎:「還早呢!」
 
不過等我們把老闆放進籃子時,就完全理解空姐的意思了。老闆雖然體重只在平均水準,身長可是在同齡寶寶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塞進籃子裏真是頂頭頂腳,再把安全帶一扣,頗有點木乃伊的味道。不過人的適應力似乎是無窮盡的,看老闆睡得多悠然啊:

flight-02   

儘管頭腳都塞到底了,還能翻身,換位:

flight-03  
 
員工樂得偷懶,閱報、用餐、喝茶、看電影、打瞌睡。正在樂不可支的想「出差真好」的時候,咦﹖老闆例行的起床時間到了(在台灣可是深夜啊),只見生活一向規律的老闆開始伸懶腰、揉眼睛...天啊,還要飛好幾個小時耶。老闆您也太準時些了吧﹖說時遲,那時快,老闆已張著亮亮的大眼睛,賊兮兮地對著我們嘻嘻笑著。「無可奈何撩落去」的職員們只好開始打工,餵奶、換尿布、餵副食品、陪老闆聊天、運動、視察機艙。以下是飛機上的打工心得:
 
一、    不要一上機就讓空姐熱餐。起飛後不久是夜餐時間,空姐有來好心詢問是立即熱斷奶餐,或是先讓娃娃睡覺,醒來再熱。我們看安安還醒著,就請她熱了餐,結果老闆一下子便睡著,整盤餐沒端來就浪費掉了。七八小時後醒來,端來的已經是第二頓的餐點。斷奶餐準備有限,再要就沒有了。
 
二、    長榮的嬰兒餐還不錯,斷奶餐含有馬鈴薯泥、豆泥、煎蛋、香蕉泥、切碎的哈蜜瓜、藍莓優格、牛奶等。分量很多,即使是大胃王級的老闆也吃不完,剩的也丟了,又是有點可惜啊。
 
三、    雖然套餐沒了,空姐仍熱心提供其他點心,如麵包、米果、稀飯加肉鬆(早餐時段剩餘物資)等食物,小娃娃都可以吃。牛奶、熱水也很方便。
 
四、    機上洗手間有尿布檯,但是尺寸比搖籃還小,操作不易。在搖籃裏換尿布反而比較簡單,遮掩一下即可。不過限於小便哦!(大大太臭了,總不能搞到人人掩鼻而過啊),還有底下最好用多餘尿布或其它防水材質墊妥,以防娃娃在更換中途「一洩千里」喔!
 
五、    最難打發的時段是在老闆吃飽喝足、尿布乾爽,精神大好,想要開始「考查」之時。機艙空間有限,難以讓她滿地亂跑,只能用包巾讓她做小袋鼠,一圈又一圈地繞艙散步,看到醒著的小娃娃,就讓老闆湊上去脅肩諂笑,哈拉應酬一番。(看到睡得很甜的娃娃,就咕咕噥噥地說:「妳看人家多會睡呀!趕快學學吧!」)在和全艙沒睡著的寶寶都作了一番公關後,老闆總算甘願去睡回籠覺了。
 
這一睡就睡到降落前不久的早餐時段,再來就悠哉遊哉的進入桃園機場了。臺灣遊記待續中...
 
flight-01  

在機場做可愛小袋鼠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