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半月的安安,和老爸超甜蜜的你儂我儂鏡頭)

他們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相信。不然你望著她的眼神,怎麼會那麼專注溫暖,那麼柔情萬千﹖
 

我喜歡看你溫柔地抱著她的小身體,對她嘰哩咕嚕說著誰也聽不懂的嬰兒語言。喜歡看你輕輕地、一下一下地用粗大的手指,梳整她軟軟的黑髮,再夾上你特別為她選購的紅布髮夾。她開心了,皺著扁扁的小鼻子,對你甜滋滋地微笑著;你看著她,眼中閃著無限陶醉、無比滿足的光采。
 
我喜歡看你幫她準備餐點:把肉骨頭用文火燉到酥軟,肉拆下來細細剁碎,用肉湯熬煮濃稠度恰好的稀飯,攪進碎肉,最後再加上也是切得幼爛的有機青菜,用一點鹽把鹹度調得剛剛好,再小心把粥吹到不會燙嘴,但又還有些溫熱的程度。看她津津有味、迫不及待地一口接一口,你笑得像個剛把國宴端上桌的大廚師。
 
而你這位小情人,用她最純最美的笑容,用她纖塵不染的心靈,用她整個人、整個生命,全心全意回應著你的愛。當你把她抱在懷裏時,她的眼睛裏,只有你,只有你。
 
這樣的美好歲月,其實也是有限的。小情人遲早會長高長大,有一天她會有自已的翅膀,飛向更廣闊更遙遠的天空。但是就只是現在這一刻的充實和滿足,我知道,給你全世界,你也不換。
 
前幾天朋友來訪,聊到作家事的話題,那位日本先生很得意地說:「我在家裏,完全不用碰任何家事!我老婆什麼都打點得好好的!我女兒小時候,半夜哇哇哭了,我照睡,從來沒有起來過一次!」
 
他看看他太太,一臉自得,愉快地笑了。你看看我,看看小情人,也愉快地笑了。你們的笑容,意思是完全不同的。
 
在這個天災人禍仍然普遍的世界裏,所有小生命平安快樂的成長,都是上天很深很深的祝福。如果你也是個有小兒女的爸爸,當你下班回家,舒舒服服坐在沙發上,端起茶杯,忙這找你的電視遙控器,或是裝了遊戲的手提電腦時,請停下來想一想:你生命中最美麗的奇蹟,是不是就在你的視而不見中,一點一滴地慢慢流失﹖
 
請珍惜你得來不易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