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ate-01  

南加州的長堤市(Long Beach)陽光普照、海景明媚,早年以舉辦環球小姐選美聞名,是人氣頗高的渡假勝地,也常有各種吸引觀光客的節慶活動。最近在網上看到,當地近幾年來有個叫做Pirate Invasion and Mermaid Festival(海盜入侵和美人魚節)的活動,很受歡迎,就決定帶安老闆去開開眼界啦!

  

海盜節舉行的地點是長堤的Belmont Pier(右上圖)。伸進海中的木製堤防(左上圖)人潮洶湧,兩旁滿滿的都是攤位;堤旁的沙灘也熱鬧非凡(右下圖),還有個供大家歡飲、聽歌的「金銀島」區呢(左下圖):

 

pirate-07   

堤上點綴著一些海盜人偶(上圖),也有「海盜通過,行人小心」的趣味標誌(左下圖)。連對街的海景公寓住客也來共襄盛舉,在陽台上掛出海盜旗,坐在涼椅上看熱鬧(右下圖):

 

pirate-09  

海上停著幾艘海盜船(上圖),不時還聽到槍砲隆隆的模擬水戰聲響。「金銀島」內也陳列有大型海盜船模型(下圖),供遊客參觀、拍照,但是不可攀爬:

 

pirate-08   

售賣各種海盜相關商品的攤位很多,也有純粹展示的攤位,如右下圖的古董槍械展覽:

 

pirate-13  

不過這些都只是週邊的硬體設施而已。活動的靈魂當然是海盜大哥大、海盜大姐頭和小美人魚啦!在那天的長堤,海盜是絕不缺貨的。成千上百的匪徒服飾光鮮、打扮整齊、旗幟武器等行頭無一不備,風風光光地成群結隊招搖過市;讓遊人全都看直了眼睛:

 

pirate-12  

看倌們要知道,這個海盜節活動是不收門票的。如果願意像我們一樣,把車子停在稍微遠一點的路旁(步行約七八分鐘),連停車都不用錢!那麼這一大堆身上行頭價值不菲、造型媲美職業演員的海盜,都是從那裏來的呢﹖

 

答案是:這些全是自動自發、聞風而來的各地海盜「角色扮演」同好,自掏腰包盛裝打扮,只為了秀一下美美的造型,出出風頭,就好像來參加化裝舞會一樣啦!

 

各位親友想必都有這種經驗:到各種名勝遊覽,常會見到街頭藝人或是路邊小販,扮成亮眼的造型來吸引遊客;若是旅人想要拍照或合影,就少不得要給點小費啦。不過「長堤海盜節」這些玩家可不是街頭藝人;他們花錢花工,絕非為了賺取啥子小費,純粹就是愛現、愛現、超級愛現!大家爭奇鬥勝,吸引的眼光越多越有面子,遊客要拍照更是求之不得。有很多海盜幫,在堤上擺出各種吸睛的姿態,讓大家謀殺底片殺到過癮呀:

 

pirate-04   

就算是在路上閑逛的海盜,只要一看到我舉起相機,模特兒的姿勢馬上就秀出來了(上圖)。安爸笑問其中一個海盜,全套化裝打扮要多久﹖他說大概一個小時,實在是不惜工本啊。連戴斗笠的東方海盜都出籠了(左下圖),也有主動和遊客親切互動的海盜(右下圖):

 

pirate-14  

海盜們挖空心思玩各種花樣。甚至有人把可愛的小老鼠戴上小小海盜帽,號稱是“Pi-Rat”安媽OS:老鼠的英文是RatPi-Rat和「海盜」Pirate諧音),果真吸引了大批圍觀的遊人:

 

pirate-17  

還有迷你版的小海盜!真是說要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呀:

 

pirate-05  

如果再說一聲「合照」,這些人的興頭就更大了。摟著討喜的安老闆搔首弄姿,臉上的笑容好像蜜糖一樣甜到不行:

 

pirate-02  

海盜們和遊客合照何止是不收錢,還有人倒貼哩。安安展示的那枚假金幣,就是和她合照的海盜大哥,龍心大悅之餘,掏出來送給她的「賊贓」:

 

pirate-16  

活動的官方名稱既然是「海盜入侵和美人魚節」,打扮成人魚的美女,當然也不少啦:

 

pirate-06  

大部份的人魚為了行動方便,穿的是魚尾裙。不過左圖這隻千嬌百媚的美人魚特別「敬業」,真的套上了假尾巴,還要別人用小車拉著走。右圖的女海盜也是個大美人喔:

 

pirate-03  

海盜的同好們不僅只是在路上晃來晃去而已,也有一些人在主辦單位協助下,設攤進行各種娛賓的演出。左上圖的女盜,正拿著道具鞭拷打志願上陣的遊客(當然也是海盜一枚了)。右上圖則是在沙灘上演實戰場面的盜匪。左下圖是「金銀島」內的舞台,台上不消說是幾名海盜,大唱雄壯的海盜歌;有趣的是台下排排站著凝神觀賞的,也是一群海盜喲(右下圖):

 

pirate-10  

這個海盜節的CP值是非常高的。不僅入場免費,包括演唱、肚皮舞等的所有表演也都是無料參觀。以前我貼過一些大規模慶典活動的格文,如「蘇格蘭高地競技園遊會」、「美國的農業博覽會」;這些相當商業化的活動不僅票價不斐,裏面賣的食品及紀念品也常常貴死人不償命。相形之下,海盜節攤位的商品價格就親民多了。一支大大的烤火雞腿只要八元美金,在農業博覽會裏大概會賣到一倍半至兩倍的價錢,難怪很多海盜和美人魚都在大快朵頤(上圖)。看那些穿著古色古香的人們,手持現代化的塑膠杯盤吃吃喝喝,倒也饒富趣味。露天的餐座更是坐無虛席(左下圖);安老闆當然亦不甘後人,吃了牛肉飯、火雞腿的午餐後,又敲詐了大大的一筒彩色刨冰(右下圖)。不過那一大支冰筒只索價四元美金,真的算是非常合理了:

 

pirate-11  

而且大家不要忘記,長堤市最有名的特產是水清沙細的美麗海灘。如果海盜看累了,只要往沙灘上一站,就可以開始玩水啦!安安和同去的朋友家小男孩,根本是半個下午都泡在海灘上(下圖);雖然主辦單位也特設了兒童遊戲區,有一些付費活動,例如製作彩繪貝殼等手工藝品的攤位(左上圖)及各種大型充氣玩具(右上圖);但是兩個小朋友根本不屑一顧,完全是「有沙萬事足」的架式啊!

 

pirate-15  

 

pirate-19

 

 

安安:海盜和美人魚節好讚喔!看看阿姨買給我的小美人魚T恤,我超喜歡的呀!

 

安媽(愁眉苦臉ing):妳就只曉得和老媽的朋友阿姨敲詐東西啦...

 

 

 

 

同場加映:美國的知名甜甜圈連鎖店Krispy Kreme,最近兩三年來,每年都會在九月的「國際海盜日」舉辦非常慷慨的好禮大放送:凡是到店面櫃台模仿海盜說一句話的顧客,即可獲贈甜甜圈一個;打扮成海盜出現的客人,則可得到一整打的免費甜甜圈!不消說那天各分店都大排長龍,擠滿了來拿甜甜圈的海盜。但是這些騙吃騙喝的「海盜」,很多並不像參加長堤海盜節的仁兄仁姐那麼「敬業」,畢竟如果要為了一打甜甜圈去置裝買行頭,那不是虧本了嗎﹖所以頗有人胡亂戴個眼罩或披件破爛衣服,就自稱是「海盜」來索取贈品;店員要給又不甘心、不給的話在櫃臺和客人爭論不休,豈不破壞活動氣氛﹖店方有鑑於此一問題,去年索性在自家網站公佈了「海盜裝」的定義:必須至少有三樣官方承認的行頭如眼罩、海盜帽、海盜旗、海盜衣、金銀項練、皮革腰帶等,而且還在網站上提供了眼罩、海盜旗之類的紙模,讓不想花錢置裝的朋友們自行列印、剪下來使用。去年安安的舅舅和表哥表姐,就在網上下載了一堆行頭,邀安安一起去弄甜甜圈回家吃。這些戴著紙眼罩、紙旗的「海盜」打扮得實在有夠寒酸,若是讓海盜節那些人看到一定會笑掉大牙(左圖,在安安旁邊的是她表哥);但是因為有合乎官方規定,店員也不得不把一盒盒的贈品拿出來啦(右圖)!那天我們運氣甚佳,排隊拿免費甜甜圈的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少,我們一行五人排了不到十分鐘的隊,五打甜甜圈就已順利到手,可見當海盜還真有油水呀。不過環顧四週,雖然也有幾位認真打扮的海盜,但是大部份都是像我們一樣,穿套馬馬虎虎的乞丐裝來撿便宜的啦。若是想大飽欣賞海盜雄姿的眼福,還是必須前往「長堤海盜節」,才能看個過癮呀!

 

pirate-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