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01  

看著小孩成長,時間似乎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之間,2015年又已經過去,而好像不久前還在襁褓中的安安,也進入幼稚園了。(安媽OS:不過我有些早婚早生的平輩朋友,小孩都已上大學、甚至畢業了,唉...)這是每年照例的賀歲文,就把2015年底的一些假日活動拿來貼貼吧!

 

聖誕燈飾是每年必看的。底下的相片來自我們家附近一個小有名氣的觀燈社區。很多住戶都不惜工本地把房子、屋頂掛滿璀璨的燈泡,晶光閃爍相當引人:

 

new year-02  

那個社區的年代較老,房子一般都占地闊氣、庭院寬廣;所以屋主們可以在前院做各種聖誕裝飾:

 

new year-03  

一些特別的佈置最為吸睛:上圖是最近電影熱映的「史努比花生漫畫」主題庭園;下圖的屋主則可能是火車迷,院子裏裝設了巨大的鐵道模型,還有好幾輛火車穿梭來去,引來大批路人圍觀:

 

new year-05  

有些屋主還特別弄了窗戶、門廊、迷你小舞台等細緻的裝飾:

 

new year-04  

聖誕老公公是大部份家庭共有的佈置。左下圖的屋主最為感心,在大冷天裏還打扮成聖誕老人,義務陪參觀的民眾合照。只可惜安安不知是害羞還是怎地,我推了她幾次都不肯向前:

 

new year-06  

不過安老闆還是在好幾家院子裏,留下了可愛的倩影:

 

new year-07  

今年的聖誕節是在矽谷的妹妹家渡過的。我們在從南加州北上的途中,特別繞道到加州中部的Morro Bay濱海一帶稍作觀光。當地有個很可愛的小鎮叫「和諧」(Harmony),人口居然只有十八人(右下圖)!整個鎮就是半條死巷,幾間房子(左圖),倒還有個「郵局」(右上圖),真不知道有沒有生意哩。

 

new year-08  

鎮上最大的一家商店是玻璃藝品店,據說有時會表演吹製玻璃的過程,但是我們前往那天並無演出,大家只能瀏覽店裏的各色工藝品了。這些美麗的作品價格並不太親民:安安喜歡一枝玻璃原子筆,一問之下要四十美元;左下圖那個大約可以一人合抱的精緻玻璃大鳥巢,標價是五千美元,所以眾人都只是看看就好了:

 

new year-09  

再來大家前往Piedras Blancas Rookery的海灘(位在有名的「赫氏城堡」附近)去欣賞壯觀異常的「象海豹」(Elephant Seals)。這裏是象海豹的棲息、繁殖之地,每年前來的象海豹數目上萬。海灘不收入場費,去參觀也無需健行;只要把車子停在免費停車場,花兩三分鐘走到旁邊的木製步道(右上圖),就可以近距離看到海灘上躺滿象海豹的奇景了(右下圖):

 

new year-10  

這種有著短短「象鼻」(左下圖)的海豹,並不是我們平常在動物園、馬戲班看到的可愛小海豹;雄性的象海豹可以重達五千磅,雌性的也能長到兩千磅重。象海豹是一夫多妻制度,每年十一月開始,雄性象海豹就開始迴游到習慣的棲息地占據地盤,準備吸引一堆雌海豹來建立「後宮」,大概羨煞了不少有齊人之好的朋友吧﹖求偶的象海豹們,會不時昂首發出低沈的呼叫聲,有些則對峙糾纏著,搞不太清楚是在打架或是調情:

 

new year-12  

不過在活動的象海豹只是少數。這些龐然大物幾乎全都只是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對在頂上探頭探腦的遊客們視若無睹,一副「帝力於我有何哉」的悠閒模樣。沙灘上有如岩石般橫陳著數百隻象海豹、蔚為奇觀。不過別以為它們只是一群懶鬼,據說象海豹的潛水能力非常驚人。覓食的海豹可以輕易潛至兩千呎深的海中,達二十分鐘之久。那天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從海裏上上下下的海豹:

 

new year-11  

小海豹們從十二月間開始誕生。大家見到一些娃娃象海豹,非常可愛(右圖)。還有一隻好像是不慎被人亂丟的繩子困住的小海豹,有一群持牌的義工前往救援,很有意思(左圖):

 

new year-13  

2014年就在安老闆偕同員工A(又名老媽)及員工B(又名老爸)到處吃喝玩樂、有如象海豹般地躲懶悠閒休息中圓滿結束啦!底下照例貼出老闆從2015年一月到九月的宣傳照:

 

new year-14  

當然也有安老闆向各位親朋好友、天空格友拜年的猴年賀卡嘍(安媽OS:卡片裏的「聖誕老人安安」,是格友蓉兒以前熱情提供的):敬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諸事如意,福運滿滿,龍鳳呈祥!

 

new year-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