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01  

自從我們家裏的小小「安老闆」開始會趴趴走以後,員工A(又名老媽)和員工B(又名老媽)的「宅男宅女」生涯,就隆重宣告結束了。因為如果週末假日繼續宅在家裏的話,一定會被電力超強的老闆整得半死;所以我每星期都會固定造訪若干南加州兒童活動的網站,尋找能讓老闆「放電」的新鮮玩藝兒。上個月安排的「親子公益活動一日遊」,就是個有趣的例子。

 

我們早上前往一個慈善機構主辦的「冬令戲雪活動」,在當地的公園舉行,目的是募集濟貧用的冬衣。活動不收門票,但是主辦單位希望參加者將家裏用不著的厚外套、毛衣、手套、圍巾等帶來捐贈。公園裏設有好幾個大箱子讓人放置衣物(右圖)。我在家裏收集了一大袋冬衣,一到會場,就有笑容滿面的義工迎上來,把衣物接過去分類整理了(左下圖):

 

charity-06  

主辦單位運來數十噸的雪,在公園的斜坡上鋪設了一條滑雪道,再供應幾個滑雪盤,就讓一堆小朋友們溜得樂不可支了。但是安老闆那天不知為什麼不想滑雪,所以我也沒照相,底下的相片是取自社區網站的:

 

charity-07  

除了滑雪道之外,還有個設在草地上的戲雪區。這個安老闆就有興趣了:

 

charity-08  

丟雪球、堆迷你小雪人,玩得好開心啊!老闆惟一遺憾的,就是兩個摸魚打混的員工,用一堆什麼「我沒帶手套手會冷」、「我穿皮鞋在雪上會滑」之類的爛理由,不肯執行「陪玩」的累人任務,實在是很不上道呀。

 

charity-09  

就算只是爬爬公園裏的大石頭,也是歡欣鼓舞,真是很好騙的老闆:

 

charity-10  

活動現場還贈送免費的冰沙和咖啡,但是等候的隊伍並不短,所以我們沒有去拿。讓安老闆玩夠了以後,大家就到附近的餐館吃中飯,然後轉往下一個活動:市立警察局的「年度親民大會」。活動在某大購物商城的停車場舉行,警局的各部門在停車場一角擺了十來個攤位,除了贈送貼紙、文宣、套取指紋的器材等紀念品之外,也出動了警車和警用摩托車讓民眾乘坐、留影,還祭出「美男計」,派遣帥哥警官陪照。安老闆起初害羞,不肯爬上摩托車,帥哥警察很耐心地哄撮著,把她弄上了車,這下子老闆可真的心花怒放了(左上圖):

 

charity-02  

還有各種特殊的公務車:像是拆除炸彈的爆破車(左上圖)、鑑識組的蒐證車(右上圖)、流動辦公室的拖車之類。車子旁邊都有擺攤的警員,展示各種器材,並且很努力地回答民眾的問題(右下圖)。左下圖則是反酒駕的宣傳車:在大型拖車上,用透明牆四面圍住的,是一輛車頭撞得稀爛的小汽車。旁邊的說明寫道:這是大約五年前的真實事故。酒醉的駕駛以高速撞上路邊合法停放的卡車,車頭全毀,駕駛座旁的乘客當場死亡,僥倖未死的駕駛,當然是進了監獄啦。這樣的教材對小朋友和青少年來說,應該是很有震撼效果吧﹖

 

charity-03   

警犬的展示大受歡迎(左圖),它們也都很願意和民眾合照。可惜「鼠膽老闆」看了這麼大隻的狗狗,又開始縮頭縮腦,到最後只和警犬的屁股照了一張相,唉...

 

charity-04  

這個活動的最大賣點在最後:參觀攤位的民眾,都可以向警察索取集點卡,到各攤位去蓋章;集滿點數後走到對街協辦活動的冰店,就可以換取一杯免費的冰淇淋了!只見來拿冰淇淋的民眾川流不息,店員們根本就不做生意了,只是忙著舀冰,連警員伯伯也來客串喔!我們剛到冰店時搞不清狀況,看見有些人在排隊領取冰淇淋,隊伍倒也不長,安爸就加入陣容,叫我先帶安安到對街去玩。我到了會場,看大家都在蓋章,才知道要有集點卡,正想回去告訴安爸,只見他已經樂呵呵地捧著一杯冰淇淋過來了。安爸笑道:「那些店員忙昏了頭,完全沒在管客人有沒有集點卡,看到我在面前,只問了一句:你要什麼口味的﹖這杯就給老闆吃吧...」

 

 

charity-05  

 

charity-11  

安安:「冰淇淋真好吃,一級棒呀!」

 

安媽:「妳到底是來參加活動,還是來吃冰的哪﹖」

 

(註:我拍的相片不夠多。文中有些相片取自社區網站及警局的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