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來了!我決定把部落格主力轉移到「痞客邦」了!網址在此,按一下即可連結:http://doctork.pixnet.net/blog。敬請大家改到新家賞文和回應吧!

 

會這樣做也是不得已的。正如我在「衰尾房客的故事 -- 天空部落格人氣50萬感言」一文中所說,天空的電腦系統,已經敗壞到頗難使用的程度了:連線不穩,常常無法順利進入格子;有時更公然出現「無此帳號」的訊息,導致親友來問我是怎麼回事;貼文及留言都會時時失敗,如果不隨時把寫的東西剪貼下來的話,就必須浪費一堆時間重寫;「誰來我家」(顯示最近來訪的格友頭貼)功能失靈;無法上傳影片到「影音」欄(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我現在都是直接傳到YouTube再行嵌入);人氣有時出不來...最近站管人員為了擺脫排山倒海而來的垃圾留言,索性全面關閉了網誌的回應系統,想使用的格主必須自行打開。反正到現在還能運轉順利的基本功能,我是一個也想不出來了!

 

老實說,我到今天還杵在這裏,連自已都有點佩服自已。在格子全盛時期,曾經時時留言互動的數十個格友中,現在只剩五六個還在發文及回應,而其中完全沒有在其他地方備份、開格者,我確實知道的,只有兩個人而已。

 

以天空現在的情況看來,如果因為大規模當機或駭客攻擊,造成格文、相片集體流失的話,格友們是無法指望主事者負責修復的。我當然也不至於全無自保的舉措:大約在一年前,我就已經在「痞客邦」設立了內容一模一樣的備份站,每週雙重貼文,不過我因為缺乏時間,只是把格子丟在那裏,並不出訪、和格友交流,惟一互動者是也住在南加州的友人。在天空的連線長期持續不穩定的現在,這個備份格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在目前仍然會維持在天空和痞客邦雙重貼文的狀態,但是從下一篇起的文章(也就是下星期六起),將不再開放回應。想留言的天空格友們,請移步痞客幫,就算您不是痞客幫的會員,也是可以留言的!(不過非會員無法做私密留言,因此我會持續開放這篇置頂文的留言,供只有天空帳號、又想要私底下留言的格友使用。)沒有痞客幫帳號的格友們,如果您們到痞客幫留言、或是在天空推文,我仍然會到您們的天空格子裏回訪和回應;如果是已經有痞客幫帳號的格友,我就會到您的痞客幫格子去互動了。我預計會這樣雙邊經營一陣子,然後再視未來轉移的情形、天空系統的狀態,擬訂下一步的計畫。

 

至於各位長期關注安老闆的親友,以及潛水的讀者們,當然還是可以在這裏閱讀格文,不過我會強烈建議您改用痞客邦,因為天空近來連線的情形實在很差,時時進不了格子、連不上格文,白白浪費您寶貴的時間,真的不好意思呀。

 

猶記得大約三年以前,雅虎忽然無預警宣佈要關閉無名小站與奇摩部落格,造成大批部落客有如難民般倉惶逃命。那時我還慶幸當初沒把部落格開在奇摩,誰知人生禍福相倚,若把最近兩三年來在天空零零碎碎受的鳥氣、浪費的時間加起來,真還不如當時長痛不如短痛,大家集體搬走就算了!惟一值得欣慰的是,和風雨飄搖中仍然留下來一起走過的幾位格友,建立了誠摯的情誼,現在都已經成了現實人生中的好朋友,真是很值得珍惜的緣份呢!

 

blog  

 

 

安老闆:「各位員工、客戶及閒雜人等聽好喔!奉天承運,老闆詔曰:即日起有請諸君移步痞客幫,在彼處賞文、互動,不得有誤,欽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