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四號的美國國慶,剛巧碰上星期四,要帶安安出門走走,哪裏還有比矽谷妹妹家的「安老闆粉絲團總部」更好的去處呢﹖安媽每次想到那個可以盡情騙吃騙喝騙玩的地方,總是連作夢都會笑醒;於是就努力爭取到星期五的休假,湊出連續四天的長週末,大家一塊兒北上,看煙火去啦!
 
星期三晚上開夜車到了矽谷。第二天的國慶日,是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好日子。妹妹帶著我們來到有諸多慶祝活動的Ardenwood 古蹟級農莊(Ardenwood Historic Farm in Fremont)。售票處裝飾得非常愛國,妹妹趨前買票時,又有意外之喜。售票小姐告知說:今天慶祝國慶,所有民眾一律免費入場!大家樂得高呼「天佑美國」,趕快走進園區,搭乘安老闆最喜歡的木頭小火車,向農莊進發了:

 
安安今天作可愛的小公主打扮,和大表姐琦琦坐在火車上左顧右盼 -- 咦﹖對面坐的美國小女生,也打扮成白色頭紗、粉紅舞衣的夢幻小公主喔:
 

 
火車開過遼闊的農地、穿過一個小小的樹林,很快就到站了:



Ardenwood Farm是所謂的「活古蹟」,十九世紀的農莊,仍然維持昔日的經營形態,繼續栽種一世紀多來都在種的作物,還出售給遊客呢。維多利亞時代的華麗邸宅維持良好,豬圈、馬房、雞舍、穀倉、水井、鐵匠鋪、織布坊都還在運作。古裝打扮的工作人員穿梭來去,真好像回到了「亂世佳人」裏的浪漫莊園:


 
園區有很多慶祝活動。從小學生的遊行樂隊,到老先生合唱團的愛國歌曲表演都有,真是普天同慶。還有職業魔術師的表演喔(左下圖):

 
更有趣的是一糸列傳統農家的街坊遊戲,開放給民眾參與。大家即興組隊比賽打釘子、丟雞蛋、吐西瓜子、用桶子接力汲水、拔河...端的是歡聲震天、趣味盎然。琦琦表姐參加了女生的打釘子比賽。玩法非常簡單:想參加的民眾隨意列成兩排,兩個兩個上去比賽,看誰先把一根釘子打進木頭裏,贏家就進入下一輪競賽,一直到產生冠軍為止。常常幫爸爸做木工的琦琦手勢熟練,三兩下就幹掉了對手。她一直進到第三輪,才敗在一個非常壯碩、釘釘子有職業水準的女生手上,那位女生後來贏得冠軍噢:


 
下午妹妹在家裏舉辦國慶烤肉,邀請了一些鄰居共襄盛舉。晚上的重頭戲當然是看煙火啦!有著「蘋果公司」這家超大金主的Cupertino市,實在太有錢、太幸福了。非常絢麗豪華的高空煙火,毫不手軟地連放了二十分鐘。看得首次見識到煙火的安老闆目瞪口呆,頻頻追問這等好東西為什麼一年只放一次。可惜的是安媽完全沒有照片:不是我不照,而是根本沒那個攝影裝備,更加沒那個技術。為了證明我是「非不為也,是不能也」,我拿起傻瓜相機隨便對煙火拍了一張。我現在的記憶力不是很好,幾天後整理相片時,我對著這張相片瞪了半天,一時完全想不出拍的是反光還是幽浮呢...
 
星期五妹妹和妹夫沒有放假,妹妹建議我們帶安安到聖荷西的「快樂谷」(Happy Hollow Park and Zoo in San Jose)遊玩,晚上再一起出去吃飯。「快樂谷」一票到底十三美元(兒童無優惠)不算很廉價,但是裏面東西相當多,可以消磨一整天。動物園區沒有大型猛獸,都是些松鼠猴、狐猴、無尾熊、迷你袋鼠、迷你馬、大烏龜、金剛鸚鵡之類的超可愛動物。還看到最近因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爆紅的狐獴(右上和左下圖),真是卡哇伊到不行啊:

 
可以親近小動物的餵食區,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有一區是全開放式的,小朋友可以自由地和小羊玩耍:

 
園中還有各種各樣隨你玩的遊樂設施,可惜安老闆有點膽小哩。挑了個看來還算溫和的瓢蟲飛船給她試,結果老闆連機器還沒發動就開始哭,引來一堆路人側目。飛船一起動她哭得更大聲了,服務小姐好心詢問我們說要不要停止機器讓她下來,我說不用了,結果...結果老闆真的從頭哭到尾,成為「當日焦點」啦:


 
唉,小瓢蟲真有那麼可怕嗎:

 
還有一個我所見過最大的遊戲樹屋,看看底下的遊客有多小啊!無數小朋友過繩橋、溜滑梯,玩得樂不可支。安老闆卻只敢在最底層溜躂:

 
算了算了,還是玩玩轉轉馬、小火車就好了:

 
吃飯最眉開眼笑啦!

 
星期六只因為安老闆嚷了幾聲:「我要去海邊」,阿姨和姨丈就忙不迭地把大隊人馬(還有一堆鄰居隨行)拉到上回勞工節去過的Capitola海灘去了。妹妹說路上有一家「超級好吃的麵包店」,把我們帶到這家Gayle’s Bakery。天啊!我在美國從未看過生意這麼好的糕餅店,人頭滾滾,靠號碼牌排順序。妹妹在買妥點心後,說去買幾杯咖啡、熱巧克力給大家喝,一等就等了至少二十分鐘!是矽谷一帶的生意太好做了還是什麼的...


 
買了一堆牛角麵包(原味、火腿、巧克力味),丹麥糕點、瓣子麵包之類來享用。老實說,味道雖然不壞,卻吃不出值得瘋狂排隊的美味呀!不過同行的美國鄰家青少年卻都大讚不已,也許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太醉心美式點心吧:

 
Capitola海灘我們去年勞工節來過一次,不過那天寒風刺骨,這回的天氣可是好上一百倍了。安安在艷陽下玩沙玩水,樂到都不想走了呢:

 
來來來,偷貼幾張養眼照片吧:

 



 
安安:老媽妳污染我純潔的部落格!偶不爽啦,偶大大的抗議、抗議...
 
安媽(作無辜狀):我﹖我沒幹什麼呀﹖只不過貼了幾張海灘上的路人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