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關於婚姻的理論說:夫妻兩個人最好個性相異 -- 一個急性一個慢性、一個精細一個粗疏、一個強勢一個溫和之類,才能在婚姻中起到「互補」的化學作用。這個理論正確與否我不曉得。我只曉得我和老公絕不是什麼互補的個性:兩個人都溫吞吞、爛塌塌、得過且過、隨遇而安,像兩顆黏在一起的麻糬 -- 怎麼相攜相扶也站不太起來啦。尤其是咱倆夫妻作事常常馬馬虎虎 -- 除了有些真正重要的事務,會打點精神卯起來辦理之外,日常生活的烏龍小事著實不少,隨便說兩件最近的讓大家笑笑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每年聖誕節都會準備卡片和小禮物,送給診所裏的護士和櫃臺小姐。去年聖誕前夕,我拎著一袋包裝好的禮物,上了我平常乘坐的通勤火車。火車一到站停下,我也就非常習慣性地站起來往出口走去,理所當然地把那袋包得很精美的各色禮物忘、在、座、位、底、下、嘍!
 
走了大約三分鐘,來到站外的街口,忽然看到身旁的路人甲提著一個禮物袋...媽呀,我的禮物還在火車上呢!不知道那輛火車出站沒有,會不會很走運還停在月台上,才三分鐘左右呀... 我一面想,一面飛快地跑回月台,那裏的確停著一輛火車,但是記憶力已大不如前的我,根本看不出那輛是不是我搭乘的列車,更糟的是我雖然記得座位的大概方位,但是剛剛坐的是第二或第三節車廂卻不記得了。管他的,兩節都去找找...我不假思索地衝上車子。
 
正在往座位下探頭探腦時,忽然聽到熟悉的關門鈴...天啊,這是怎麼搞的﹖每次開車前不都會廣播說:「快要關門了,請勿靠在門上」嗎﹖今天這台車怎麼鴉雀無聲就直接關了門呢﹖我衝到門前,門已經全部關上,拉一拉紋絲不動。四顧無人,車掌不知在那一節車廂...正在束手無策時,車子就~開~動~啦!
 
我看看錶,診所掛頭一號的病人應該已經到了。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的我,到處尋覓車掌芳蹤,可是就像莫非定律所說的,妳越急著找車掌,車掌越沒影子。無可奈何的我,抓住一個乘客問道:「請問這班車是開往那裏的啊﹖」
 
那人用看到瘋子的眼神瞪著我:「小姐,妳自已上了火車,居然不知道車子要去那裏啊﹖」
 
哼,反正那天超級倒楣就是了。等我好不容易從下一站脫身,再乘坐下一班的火車回到診所時,已經遲到了一個多小時;還要耗半個早上不停地和病人解釋今天門診為什麼拖這麼晚、和小姐們解釋她們的聖誕禮物不知消失到那個星球上去了...在聽了一堆人「哈哈哈哈」的狂笑之後,我還乖乖去火車站報了失。可是那袋禮物始終沒有找到,不知道便宜了誰家的聖誕樹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當然嘍,為了公平起見,也要表揚一下老公的「新烏龍記」。
 
某天中午,安爸到幼兒園去接安安回家。他開的車子是我父母遺留下來的,雖然是台賓士轎車,可是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沒有遙控門鎖的設備。所以老公要先牽著安安,繞到駕駛座用鑰匙開門。那支鑰匙一轉,倒是可以把四個門同時打開的;他開了門後,順手把鑰匙往油門一插,前門甩上(安媽OS:後來一堆事後諸葛亮都說:鑰匙插進油門也就罷了,幹嘛關前門呢﹖),然後繞到裝妥安全座椅的後座,把安安綁好,關上後門,就準備出發啦!
 
安爸從另一側的車後門再度踅到前門,最多不過七八秒的時間吧。可是他拉一拉駕駛座的門,居然紋風不動 -- 就在這七八秒內,咱們家的天才安老闆不知摸到了什麼機關,一下把四個車門全部鎖上啦!(安媽OS:安老闆實在太天才了,我這糊塗老媽一直到今天,仍然不知道那台車後座的自動鎖開關在那裏呢網友桃莉則告訴我們說:安全設計的車子是會自動上鎖的。看來我們真該好好研究一下使用手冊了!
 
大驚失色的安爸,拼命打手勢、大嚷大叫要老闆把門鎖打開來;但是賓士的隔音做得太好,安安根本聽不見老爸在說啥;至於指望兩歲多的小娃靠幾個手勢去拔開門鎖,無異緣木求魚。幸好初春天氣寒涼,小娃娃在密閉的車子裏暫無烤焦的危險。安爸一眼看到停車場旁邊的車子裏,有個老師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午覺,立刻去猛敲窗戶,把可憐的老師從夢中驚醒,向她借了車子,飛馳回家拿備用鑰匙去了。
 
幼兒園和我家不遠不近,就算開得再快,來回也要將近二十分鐘。安爸手持鑰匙回到停車場時,喝!不但幼兒園的員工、家長探頭探腦地聚了一堆,連警車、警員都叫來了,只差沒有狗仔記者來拍照留念啦。據說安老闆一看老爸消失無蹤,自已被孤零零地鎖在座位上,便理直氣壯地嚎啕大哭起來。幼兒園的老師慌了手腳,又不知白目家長何時才會施然歸來,索性報了警。因為警察局剛巧就在幼兒園旁邊,所以警車來得比安爸還快。如果安爸再晚幾分鐘回來,大家在安老闆「魔音傳腦」的催逼下,賓士車的玻璃恐怕難逃被打破的命運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道是:「笨妻常伴拙夫眠。」是為記。
 


 
安安:嘻嘻,老爸老媽是兩隻大烏龍啦!
 
老媽(跳腳):妳是小烏龍,把自已鎖在車子裏還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