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感恩節,大家卯起來弄了堆積如山的美食,吃是吃得過癮之至,但是煮飯也全煮到手軟。結果就是,討論聖誕節聚會時,所有的人「英雄所見略同」,不約而同地說:「吃、火、鍋、吧!」
 
聚會在堂弟家舉行,妹妹、妹夫因為最近工作太忙,無法從北加州下來,弟妹又帶小孩返台過節,讓老弟暫時單身。七折八扣下來,用餐人口還不到十人,但堂弟和弟妹仍然跑到多家華人、韓國超市,作了非常誇張的瘋狂採購,豬牛羊肉明蝦魷魚淡菜蛤蜊蟹肉棒魚丸牛肉丸甜不辣竹輪魚餅蝦餃魚翅餃花枝餃杏鮑菇蘑菇凍豆腐油豆腐豆皮玉米豆苗大白菜雞蛋美酒無一不備,更有羊肉爐、泡菜鍋兩款不同鍋底,豐盛程度勝過任何火鍋名店,有圖為証也:



再加上堂弟買的是裝修異常精雅的樣品屋(相片去年貼過了,可是誰有那麼好的記憶力﹖再貼一次啦),酒足飯飽、聊夠玩夠後,來到媲美高級旅館的房間住下,什麼超紅民宿也沒有這麼美好啊...(何況又不要錢...)



更誇張的是堂弟妹還怕只有火鍋,太過單調,隔天中午又端上香噴噴的烤雞腿,老闆一見大樂,立刻施展餓虎撲羊之術,High到最高點,居然吃到從椅子上掉下來,這...這實在太那個...那個有礙觀瞻了吧:
 



老闆假日大開吃戒,除了香美的烤雞腿外,還得以品嘗平時吃不到的糖漿爆米花、彩色果凍、海綿蛋糕等甜品,簡直笑得嘴都合不攏了!而老媽雖然小聲嘀咕說:「她這幾天吃的糖糖,恐怕超出過去一個月的總和吧...」但是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已嘴裏也填滿糖漿爆米花的老媽,話實在說不響啊...

 
在亳無節制地狂吃兩天後,一家三口腆著三個胖胖的肚子,走出堂弟家門。是否要就此自我反省,立即展開節食運動計畫呢﹖當然不不不不不不!過節就是要吃啊! 何況那天是非常特別的一天,安媽和弟弟的高中同學,二十多年沒有見面聯絡的一對姐妹花,帶著兒女來訪,怎麼能不好好吃一頓,以資紀念呢﹖於是大家就浩浩蕩蕩地,殺到這家號稱有一百多種食物的「吃到飽」餐廳來了:

 
努力奮戰數小時後,大家全都腆著胖胖的肚子,來到弟弟家裏續攤,而老弟也居然當仁不讓地在桌上擺出茶點、水果,然後居然也有人拿起來往嘴裏塞!是不是大家久別重逢,樂到昏頭了呀﹖
 
不過老友相聚,的確是人生至樂之一!「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老朋友和長相酷肖的女兒,並肩欣賞老弟搬出來的古董高中相本,和女兒指點自已年輕時的影像,真的很有意味呢:

 
左邊這位小帥哥是朋友的兒子,各位看官可別小覷他,人家可是拍過好幾個廣告的小明星喔;他在美國兒童電視節目“Yo Gabba Gabba”上表演的勁爆熱舞,在YouTube有百萬點閱人次,真是後生可畏啊。右邊的妹妹似乎也很有表演天才,模仿維尼熊的模樣挺逗趣的:


 
至於安安則穿上應景的紅色棉襖,拿著高球棒大耍老闆派頭:

 


安安在這裏向各位親朋好友賀節,恭祝大家新年大快樂,整年龍精虎猛,健康如牛,天天吉星高照,日日喜事連連,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