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2016年已經到了尾聲,所幸我們一家三口歲月靜好,平安健康,安安也快快樂樂地上了小學。這是每年照例的賀歲文,以前每年都是貼聖誕燈飾,今年來換個花樣,把舊相片整理一下,補充一些本年度尚未放上部落格的社區親子活動,算是把2016年作個總結吧!
 
這是夏天時,當地海岸巡防隊舉辦的親民活動。有相當熱鬧的海上救災演習,包括水上救火(右上圖、左下圖)、救人行動等(右下圖)。本來還說要出動直昇機,結果飛機臨時有真正的救災任務,無法前來參加演習,讓安老闆有點小小失望:
 
2017-02  
不過小朋友可以去參觀巡洋艇。安安神氣活現地坐進駕駛室(左上圖)、到甲板上擺弄機槍(左下圖),又高興了起來:
 
2017-03  
這是附近流浪動物收容所辦的參觀活動。義工們讓小朋友親近流浪狗(左上圖)、蜥蜴(左下圖)等動物,也有人表演稍微驚悚的弄蛇喔(右下圖):
 
2017-04  
安安和被收容的貓兒玩得很開心。場子裏還有免費幫小朋友畫臉的義工,把安安也畫成一隻小貓咪了(右下圖)!
 
2017-05  
這是社區舉辦的免費悅讀大會(Storyfest),目的是宣導兒童的早期閱讀。當地的學校、教育局、書店、幼教業者、早教機構、閱讀協會、兒科診所等全都前來共襄盛舉,擺了一大堆宣傳攤位(左上圖)。義工們扮成童書裏的知名角色,陪小朋友們玩耍、合照(右上圖、左下圖)。不過最主要的活動,當然是書籍朗讀啦!會場裏搭了好幾個講故事的大帳蓬(右下圖):
 
2017-09  
每個帳蓬都有不同的故事主題,如動物、科學、食物等(左上圖)。輪班的義工們翻開圖畫書,念給圍在面前的小朋友聽,有念英文書的、西班牙文書的,也有用手語「念」書的義工(右上圖)。安安聽得很是著迷,整個人都湊上去了(左下圖)。聽完故事的小朋友,可以在大會分發的卡片上收集一個印章;集滿若干印章後,就可以到贈品桌去兌換獎品了(右下圖)。贈品是什麼大家都猜得到吧:當然是一本兒童故事書嘍!有滿桌的書隨小朋友挑選喔!
 
2017-10  
好康的贈品不只是圖書而已,幾乎每個攤位都有好玩好拿的。有些是免費的手工活動(上圖);有些是有獎的小遊戲,安安去一個兒童牙醫的攤位玩丟砂包,正中目標,賺了一件T恤;連鎖書店Barns and Noble則請人替小朋友製作造型氣球,安安和同去的鄰居小朋友都得了一支氣球寶劍,十分開心(下圖)。那天我們玩完了回家,鄰居家長來接女兒時,被她滿手的故事書、玩具、手工作品嚇了一跳,趕忙問我們:「我欠你們錢嗎﹖」我笑著告訴他:這些東西全是贈品,一文錢都沒有花啦!
 
2017-11  
當地各家政府機關,那天也來幫忙,把大批消防車、救護車、垃圾車、水肥車、警車、工程車之類的有趣車輛,停到會場讓小朋友又爬又摸,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在講解喔:
 
2017-12  
最後來些應節的社區活動相片吧!這是本地一家草裙舞學校,在社區廣場舉辦的呼拉舞表演。小女生、小男生舞者穿著紅白色的聖誕風舞衣,十分可愛,連聖誕老公公也加入了呢(左上圖)!舞者們跳到最後,邀請觀眾們加入一起跳,安安和好友小蕾也都上去玩(左下圖)。表演完畢後,聖誕老人陪小朋友合照、分送糖果,所有人皆大歡喜(右下圖): 
 
2017-13  
底下照例貼出老闆從2016年一月到九月的宣傳照:
 
2017-14  
當然也有安老闆向各位親朋好友、痞客邦格友拜年的雞年賀卡嘍:敬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諸事如意,福運滿滿,龍鳳呈祥! 
 
2017-01  
格主敬告諸親友:今年的賀卡,寄出去已經有一陣子了。台灣親友的賀卡,大約是三星期前寄出的,但是有些朋友表示尚未收到,也不知是否寄丟了﹖如果您去年有收到賀卡,但是今年沒收到,可否留言或用電郵通知我,好讓我研究一下是怎麼回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