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FeIR3  
 
今年暑假,我們安排女兒安安到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參加當地法語區小朋友的過夜夏令營,讓她有機會練練這兩年來學的法文。她自己一個人先飛加拿大,體驗兩星期的團體生活,而我和安爸則在夏令營結束前三天飛往波士頓,租車開去營地接她出來,再一起展開當地的旅遊行程。
 
至於從波士頓到加拿大恭迎「安老闆」的途中這三天,當然就是我們兩位員工的「二度蜜月」啦!第一站就是先到緬因州去,嚐嚐當地最有名的特產「巨螯大龍蝦」。雖然緬因州有個蠻出名的阿凱迪亞國家公園,但是限於時間,我沒有計劃走那麼遠,就只打算到離波士頓不遠的 Ogunquit 逛逛而已。
 
Ogunquit位於波士頓東北,不到一小時半的車程的地方。這個小小的漁村,只有一千多位居民,但是拜白沙海灘和肥美龍蝦之賜,觀光事業頗為發達。鎭上最知名的海灘步道叫作 Marginal Way,盡頭處有個美麗的小海灣 Perkins Cove,那就是我們「龍蝦之旅」的目的地了。碼頭邊停靠了許多遊艇和漁船:
 
/tmp/phpeHIAVJ  
 
岸邊有幾條小街,以做觀光客的生意為主,包括畫廊、珠寶店、禮品店等:
 
/tmp/phpSlew8m  
 
不過最多的當然還是賣龍蝦的海鮮餐廳嘍。大大小小、室內室外都有:
 
/tmp/phpdOI58d  
 
我們先去買捕龍蝦觀光船的票。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 Finestkind Inc.,攤位擺在碼頭旁邊,有好幾種觀光船行程。搭乘龍蝦船的價碼是大人25美元、小孩13元。站在攤位前面的,就是今天要帶我們出海的帥哥船長:
 
/tmp/phph9HcJu  
 
時間到了大家就魚貫上船:
 
/tmp/phpqGFUrp  
 
龍蝦船並不大,最多也就容納三十幾個人,我看我們這班船,大概坐了二十個左右的遊客吧,再加上掌舵的船長和一位捕龍蝦的搭檔:
 
/tmp/phpr4Vi2J  
 
船長一邊開船,一邊介紹港口風光和當地的龍蝦產業。緬因州出產全美國百分之九十的龍蝦,都是野生的:
 
/tmp/php4bb6IW  
 
政府對捕龍蝦的流程和質量,有非常嚴格的規定。商業執照申請者眾,並不好拿。漁夫們把放妥魚餌的龍蝦籠垂吊在海裏,用顏色、形狀各異的浮標來定位及互相區別,每隔一兩天來收取漁獲:
 
/tmp/phpfVzTYy  
 
抓了龍蝦頭一件事就是要測量大小,太大太小都要放回海裏,產卵的母龍蝦也不准拿。殺鷄取卵的事不能做啊!(安媽OS:不過我在網上讀到:因爲海水暖化,這幾年龍蝦大量往水溫變得更理想的緬因沿海遷移,漁夫們都賺得眉開眼笑;但是海水溫度如果持續升高,這樣的美事沒多久就會泡沫化,看來地球暖化才是最大的殺鷄取卵實例!)
 
/tmp/php5nXA2t  
 
船長告訴我們:幾百年前白人剛移民到新英格蘭時,緬因州的龍蝦產量更是驚人,每次下雨後,海灘就沖刷上一大堆,撿都撿不完。那時的窮人天天吃龍蝦,有錢人不屑吃,拿來當飼料或是肥料。監獄的犯人也天天吃龍蝦,有一回吃得受不了,竟然搞到暴動。後來政府只好規定監獄每星期只能供應兩天龍蝦! 不過這些全是幾百年前的老故事了,現在緬因州每年四千萬磅的龍蝦產量,都要靠漁夫一隻隻地從海底的龍蝦籠裏撈出來,身價當然是今非昔比。這是實際操作的影片。除了龍蝦以外,也常常可以抓到螃蟹喔,一樣也要遵照政府規定,有的可以保留,有的不行:
 

船長也會教遊客識別龍蝦的性別,並且讓大家拿著剛捉到的龍蝦拍紀念照;不過龍蝦老兄的姿態誘人,安爸和安媽兩位LKK的姿態就殊乏魅力了,照片就省掉啦....  
 
參觀完這樣的捕龍蝦行程,如果不趕快去嚐嚐剛從水裡撈起來的龍蝦味道,那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腸胃了。反正岸邊全是一家接一家的龍蝦餐廳,我們選了這家在網上風評不錯的 Lobster Shack:
 
/tmp/phpG2CRiy  
 
店裡面積不大,裝潢是簡單的木頭桌椅:
 
/tmp/php8NbCn9  
 
客人們要自己到窗口點餐,侍者會把煮好的菜送到桌上:
 
/tmp/phpBIFSVs  
 
一般海鮮餐廳的網路菜單,龍蝦都只會寫「時價」,這一家也不例外。要實地到了餐館,才會知道價格。這是他家菜單的一部分,疫情後百物騰貴,當日龍蝦要價23美元一磅,不過他們中午有特價餐:兩隻一磅左右的水煮龍蝦,賣美金32元,平均一磅16元。一份龍蝦三明治加一碗蛤蜊巧達湯,也是32元。我和安爸就點了這兩款特餐,兩個人分享剛剛好。
 
/tmp/phpMzeolz  
 
菜單上宣稱說:龍蝦新鮮到還在游泳,這是千真萬確的。我們在等上菜的時候,就在餐廳的後門口看到送龍蝦的卡車:
 
/tmp/phpGojAyc  
 
送貨的小哥不小心把一個箱子掉到地上,頓時龍蝦滿地亂爬。小哥手忙腳亂地撿起來,不過我沒有照到,就問他可不可以拍張相,他馬上笑嘻嘻地把整箱龍蝦展示給我看:
 
/tmp/phpXXx7HD  
 
龍蝦就只是用整隻鹽水煮熟,加一些玉米、高麗菜沙拉之類的配菜,但是新鮮、緊密的肉質,真的非常美味:
 
/tmp/php7JLDOb  
 
龍蝦三明治的做法更簡單,就是把龍蝦肉放在麵包上,拌一點點美乃滋而已,配上酸黃瓜和炸薯片:
 
/tmp/phpOZ4Ncq  
 
新英格蘭蛤蜊巧達湯味道還不錯,但是沒有給人很驚艷的感覺: 
 
/tmp/phpffSARw  
 
最後在海港隨意逛逛,我們的「雙人浪漫龍蝦之旅」就這樣結束了。不過這個故事還有個小尾巴:後來我們到加拿大接了安安,大家一路玩回波士頓。安老闆對於這一次遊覽了新英格蘭各州,唯獨遺漏了緬因州的情況大表遺憾,希望至少去晃一下,買點紀念品。所以我就安排在旅程的最後一天,從波士頓往北開大約一小時,去探訪越過州界後的第一個城市 Kittery。先到當地一家非常大的戶外用品兼紀念品店 Kittery Trading Post,滿足老闆逛街血拼的要求:
 
/tmp/phpOLNHpt  
 
這間商店的戶外用品,真的是超級齊全。我隨便拍了一些,包括琳瑯滿目的釣具(左上圖)、價值上千美元的加拿大羽絨衣(右上圖)、各種射箭器材(左下圖),以及安老闆喜歡的紀念品(右下圖),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喔:
 
/tmp/php2Xkrk4  
 
不過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將近一整層樓的槍枝和相關貨品,數量驚人的手槍、獵槍、步槍(左上圖)就不說了,竟然還有一個個超大的軍火保險庫(右上圖那個價值三千多美元),當然也少不了打獵的迷彩裝(左下圖)和整房間的彈藥(右下圖)。在這種店逛上一圈,尤其是看看帶著小男生,興高采烈指指點點的爸爸,就知道美國人為什麼永遠沒辦法禁槍了: 
 
/tmp/phpTlzcQ3  
 
逛完紀念品店,總是要吃一頓紀念旅途完成的龍蝦大餐吧!於是大家就來到了附近的這家海鮮店 Robert's Maine Grill & Raw Bar,生意還真好,要拿呼叫器排隊才能吃的到呢:
 
/tmp/phpNQIBVr  
 
這家店是乎以生蠔著名,各種各樣的牡蠣花樣繁多,不過我和安安都不吃魚生,只有安爸叫了一份來嘗試:
 
/tmp/phpaGaWWe  
 
他們的水煮龍蝦沒有在特價,而且安老闆想吃點別的花樣,所以就叫了一份烤龍蝦,裏面填了大干貝、蝦子、蘑菇,加醬汁烤香,配上薯條和沙拉(售價$54)。另外又叫了一些蛤蜊巧達湯之類的配菜,雖然價格並不便宜,但是大家吃得心滿意足,為這次旅行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tmp/phpDZQ6Lf  
 
安老闆:我就説嘛!飛了幾千里的路跑到新英格蘭,沒給老闆我嘗嘗龍蝦的滋味、血拼一點紀念品,你們這些員工都辦的是什麽差呀.....
 
/tmp/phpM9Du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