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到小兒科作一歲半例行檢查時,醫生說:「你們說她還在用奶瓶喝奶對吧﹖這樣的話,要帶她去牙科檢查,確認沒有蛀牙喔!」
 
醫生說得稀鬆平常,但是安媽聽了,卻有如晴天霹靂,眼前頓時出現一隻烏鴉橫空飛過,那隻死臭鳥拍翅之餘,還呱呱呱地叫著說:「安老闆﹖看牙醫﹖哈哈哈呱呱呱!怎麼可能﹖哈哈哈...怎麼可能﹖呱呱呱...」     
 
老媽會嚇成這副德性,當然是有原因的...

安安牙齒長得算早,六七個月門牙就發出來。到一歲半時,除了後面的大臼齒外,幾乎全長齊了。牙齒長得快的結果就是:一、愛吃!胃口大!什麼碗糕都咬!二、運動神經發展還沒到足以自主刷牙的程度,就長了一堆牙齒,員工只好幫老闆刷牙嘍!三、牙齒長得白胖有力 + 居然有人敢把手伸到老闆嘴裏亂擦亂抹 = 那就用力咬下去吧!



一開始乳牙還未長齊時,安媽遵循育兒書的教導,把沾水的紗布纏在手指上,替老闆擦洗牙齦。但隨著尖銳的犬齒一顆顆發出來,老媽擦到一半,忽然狂跳起來:「媽呀!妳咬我!妳敢咬妳老母...喔喔,好深的齒痕...疼死了疼死了...」,一面甩手吮指的驚悚畫面,越來越是常見。痛定思痛的員工,立即到嬰兒用品店,補充大批軍火配備來對付老闆,包括牙刷狀的橡皮指頭套、各種尺寸的(甚至有會發亮的)兒童牙刷、可吞嚥兒童牙膏等。連場混戰之後,員工的心得是:老闆的牙力真是威猛呀!別說橡皮指套完全不堪一擊,連牙刷被她咬住,老媽要回收武器都要很用力地拔啊拔...每天都在拔河比賽啊啊啊~~~





對付老闆的軍火庫


 



影音:老闆現在自主刷牙的功力大約如此而已,所以她刷過後,員工還要抓著她再刷一次:
 



正當員工在百思不解:為什麼刷牙要像打仗!為什麼每天要派兩個加起來兩百多磅的員工,對付一個只有二十多磅,連十分之一重量都沒有的小東西(一個人按頭按手,一個拚命刷牙兼拔牙刷)之時,又發生了轟動公司的「安安看眼科」事件,安媽看著老闆只是檢查眼睛,居然要出動三個人壓制的齣頭,不禁開始發悶:需要看牙科的時候,是把她敲昏了帶去,還是用繩子綑去比較好﹖

格友蒂蒂獻計說,可以和老闆玩「牙醫師和病人」的遊戲;唉,橫掃千軍、我武維揚的老闆,才不屑這套「哎呀我看看嘴裏有沒有蟲蟲」的雕蟲小技呢!老媽眼看安安的門牙居然出現了個小黑點,計窮之餘,只好又去猛拜孤狗大神了:
 
「老公你看呀!台灣有這種專門設計給小孩子的牙科診所耶,什麼啄木鳥兒童牙醫、胡桃鉗兒童牙醫,弄得像兒童樂園一樣,好多壁畫、玩具、小禮物,專門哄小朋友的,不曉得美國有沒有﹖要不然,乾脆等回台灣時,帶她去看牙好了!」
 
「妳有沒有搞錯﹖她在美國有牙醫保險,回台灣要自費耶!」老公非常實際地說:「最重要的一點,妳真以為那種“兒童樂園牙科”,對老闆有效啊﹖」
 
「嗯..呵..我看..我想...」老媽越說越氣餒:「這個..那個...依老闆“無事春風滿面,正事恕不配合“的臭脾氣來說,是不會有效的...」說到最後,聲音已經小得像蚊子哼哼了。
 
「你們這個問題還用討論嗎﹖」在一旁聆聽的弟妹,忍不住插嘴了:「帶她去看小黃醫師不就結了﹖」
 
「黃醫師﹖他主要是看大人吧!能對付小嬰兒嗎﹖」
 
小黃是我們家三十年的老朋友,當年他和他弟弟,都是我們在美國中學裏,有數的一群小留學生同學;因為那時華人移民並不多,大家感情非常好,兩家大大小小全成了好友,一直延續至今天。小黃後來成了開業牙醫,替我們家老中青三代都看過牙齒,不僅醫術非常高明,而且就算那個家人沒有牙醫保險,他也從來不肯收錢。我也去看過他好幾次,對他的精妙技術非常佩服;不過他的診所就是那種最標準的冷冰冰牙醫診所配備,最了不起有一兩樣小孩玩具而已,和網上那些「兒童樂園牙科」的歡樂形象,實在相去太遠了!
 
「我告訴妳,他看小孩技術超好的!」弟妹笑道:「妳姪兒姪女都是給他看的!我女兒也是那種很不配合的小姑娘,他根本不浪費時間哄小孩,只是用束縛衣把她一綁,從頭到腳像隻木乃伊動彈不得,然後神速檢查、洗牙,一兩分鐘就看好了,動作快到不行啊!」
 
「喔喔~~天啊!這正是我需要的...」老媽「如聞仙樂耳暫明」:「哼,老闆的臭脾氣,就是要用這種辦法修理!什麼壁畫、玩具、小禮物,統統滾一邊去吧!綁一綁三分鐘解決,此計大妙!」
 
於是老闆和兩個員工便出現在黃醫師的診所了。老媽眼巴巴等著那件神奇束縛衣現身,誰知小黃看了老闆兩眼,竟然說道:「試試看不要綁她吧!來,媽媽抱著,躺在診療椅上看看行不行!」
 
「她她她...力氣很大耶...連刷牙都會掙扎...」老媽頭暈到結巴了。
 
果不其然,老媽一下子就敗下陣來,只好換上壓制力更強的老爸,死死抱著哇哇大哭的老闆。但是黃醫師果真名不虛傳,短短二十秒後,已經聽他宣佈:「很好!沒有蛀牙!洗洗就可以了!」再過三十秒又聽到:「門牙的黑點已經洗掉了!」接下來連珠砲似的:「沖水喔!」「好了!」老媽看看手裏的相機,前前後後的全紀錄,還不到兩分鐘呢!剪一剪讓大家欣賞老闆的醜態吧!(註:黃醫師是極熟的老友,不介意我們錄影,有很多醫師並不喜患者攝錄治療過程的。)
 



治療完畢,醫師講評道:「其實安安並不算難搞,所有小子看牙都會哀號的,可是安安哭號時,嘴巴張得非常大,很方便我們操作!有些小朋友哭歸哭,嘴唇閉得緊緊地,那種才難弄呢!她還有個好處是牙縫極大,牙縫大就不容易殘留食物渣,好清好洗,以後恆齒要長,空間也多。如果小姑娘在刷牙時亂咬牙刷的話,你們乾脆讓她咬住,維持嘴巴撐開,再拿刷牙套或另一隻牙刷來繼續刷。在刷牙之外,也可以開始用牙線棒替她清牙齒啦,然後每年兩次帶來檢查和洗牙即可。」
 
有些親友看了影片,可能會很同情地說:「看老闆哭得這麼可憐,一定很不舒服吧!」請不要被老闆的博取同情狀所騙喔,她一離開診療椅,馬上破涕為笑。牙科樓下剛好有個寵物鳥店,我們把她帶下去看小鳥。看看老闆樂成這個樣子,哪裏像幾分鐘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憐蟲啊:






安安:「沒想到哭鬧時很沒風度地張大嘴嘴、講話漏風的大牙縫,在牙醫叔叔這裏都成了優點了。叔叔我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