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告訴我:「我有個朋友,是安安部落格的超級粉絲!她說老闆可愛到爆了!」






我吃了一驚:「可愛到爆﹖有這種中文嗎﹖」
 
上網一查,才曉得自已挺落伍的!這詞兒在新新人類中,還相當流行呢。雖然不曉得「可愛」這種東西,要怎麼像爆米花或鞭砲那樣「爆」上一「爆」,但是只要有人吹捧老闆好可愛,老媽我是當仁不讓,照單全收,感激涕零,誰去講究什麼文法! 兩歲左右的小娃,本來就是最可愛的年紀,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模仿。來看看這隻模仿貓耍寶吧!
 
清掃貓:老闆學大人拖地、抹地,好賣力喔。不過各位親友不用羨慕咱們家有清潔婦,老闆如此認真的表現,僅是曇花一現,大半時間她都只是隨便拿抹布,在地上擦幾筆抽象畫,便溜之大吉了!她亂丟亂撒在地上的東西,遠遠超過自已清除掉的份量,投資報酬率相當差勁啦!



開門貓:老闆學大人拿鑰匙開門,對這東西為什麼不能像她剛剛看到那樣子,可以插進去亂轉的情況,感到大惑不解。
 



美甲貓:老闆在台灣時,越勞阿姨幫她擦了桃紅色的鮮艷指甲油,讓她美美地陶醉了好一陣。在美國卻無此高檔待遇,於是老闆決定自力救濟。但是她不知道的是,有憂患意識的老媽,決不會給她指甲油那種沾上就難洗的違禁品,她拼命塗了半天的東西,只是一杯清水而已,怎麼努力都上不了色,好可憐...而且還要幫媽媽服務,簡直連外勞都不如了...



選舉貓:握握手,喔!謝謝!兩秒鐘完成任務,然後很沒誠意地甩甩頭就走...這種畫面大家最近都很熟吧!



劈腿貓:別問我老闆這招是那裏學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啊啊~~~ 安爸安媽別說現在骨頭早就硬了,就算年輕二十歲,也絕無此本事! 







老闆:呵,我是模仿貓!我可愛到爆!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