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01  

老闆蹺著腳坐在董事椅裏,正在對員工精神訓話。

別看安安在家裏威風八面,很有老闆派頭。認真想起來,小嬰兒真的是非常弱小的生物,連一點點照顧自己、保護自己的力量都沒有。有時小姑娘哭得我心煩意亂,可是轉念想想:不然你要她怎麼辦呢﹖可憐的老闆只有這麼一個自保的防衛機制啊!不過現在老闆成熟了一點,和員工間的默契也比較好了,自然就發展出一些比較正面的防衛機制,用超可愛的鼓勵,提振員工士氣,加強工作效能。比如說:

要吃飯了,把舌頭伸得老長。這麼可愛的老闆,員工怎麼不會飛跑來伺候﹖

Boss-02  
 
吃飽了,對你好甜好甜地笑一笑。嘖嘖嘖,比發紅利、配股票更有鼓舞作用!
 
Boss-3a    
 
吃到一半停下來大大,嗯嗯嗯用力。大完了看你一眼。如果員工還沒有意會,就再看第二眼、第三眼,直到員工恍然大悟,開始換尿布為止。(一般職場中的老闆也有不少這樣的!)
 
Boss-4a    
 
吃得太快溢奶了。如果員工很不知趣地把奶瓶抽出來,老闆就兩邊抓住員工的手,把奶瓶推進去!吃完了再把你的手推開!
 
Boss-05  
 
這個我最喜歡了!一放到尿布墊上,馬上自動把腳翹得高高的。老闆還真配合啊!
 
Boss-06  
 
當然老闆也有姑娘不爽的時候,又回到大叫大鬧這種最原始的防衛機制。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