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nival-01  

繼前年的「藍寶石公主號」及去年的「海洋航行者號」旅遊之後,本公司又來舉辦今年度的「豪華郵輪之旅」了!這次參加的成員除了安老闆、員工A(又名老媽)、員工B(又名老爸)之外,最主要的貴賓是遠道從台灣前來的朋友一家三口。在中興大學教書的友人夫婦,帶著兒子來美國開會兼度假。我問他們想不想坐豪華郵輪到墨西哥去玩,會比從台灣搭乘便宜很多;朋友們欣然樂從,我就安排了這次的「嘉年華幻想號」(Carnival Imagination)墨西哥郵輪之旅啦!

 

底下是這次旅行的航程表。星期日午後自洛杉磯南邊的長堤(Long Beach)港出航,第二天在長堤外海的卡塔琳娜島(Catalina Island)遊玩一天,再來到墨西哥的Ensenada停留一日後,繼續航行一天,於星期四早晨返回長堤港。

 

carnival-09  

嘉年華幻想號號是七萬噸的中型郵輪,樓高12層,可載客2056人。比我們前兩年搭乘的「海洋航行者號」(14萬噸)及「藍寶石公主號」(11萬噸)規模略微小些,不過設備仍然相當齊全。它的裝潢走的是金碧輝煌的富麗路線,挑高七層的大廳綴滿層層彩燈,讓我想起拉斯維加斯的一些賭場旅館啦:

 

carnival-02  

電梯間(上圖)及迴廊(左下圖)都裝修得金光閃閃,還有超大型的金色水晶吊燈呢:

 

carnival-03  

酒吧及夜總會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啦:

 

carnival-04  

比較有文藝氣息的的畫廊(上圖)及圖書室(下圖):

 

carnival-05  

賭場(上圖)、照相館(左下圖)、兒童活動中心、電玩中心、網咖(右下圖)等標準設施無一不缺:

 

carnival-07  

喔對了,還有安老闆喜歡「視察」的商店啦。可是豪華的精品店(左上圖)老闆是不要看的,最受歡迎的是促銷的廉價品(右上圖)和兒童玩具區(左下圖)。大家在特價區買了好幾樣東西,老闆也當然成功敲詐收購了好玩的玩具,看看她笑得多開心呀:

 

carnival-11  

我們買的仍然是最便宜的內艙房間,左上圖那個窗戶是假的!除了一張雙人大床外,房間的角落裏還有一張給安老闆睡的小床。設備包括最基本的化粧台、衣櫃、小電視(真的很小啊),沒有冰箱;他家房間最大的好處是淋浴間比其他船寬敞不少,和小朋友一起洗澡時還蠻舒服的:

 

carnival-10  

甲板上到處都有舒適的躺椅(左下圖),也有迷你高爾夫球場(右上圖)、運動跑道、大型西洋棋(左上圖)、乒乓球桌(右下圖)等娛樂設施:

 

carnival-13  

船上的海景健身中心(左上圖)、美容按摩中心(右上圖),及健身中心裏的三溫暖室(右下圖):

 

carnival-12  

「游泳池」是嘉年華幻想號比較弱的一環。船上只有一個大型游泳池,而且並非淡水游泳池,而是海水的!相較於一些動不動就有三、四個淡水游泳池的大型郵輪,實在是稍微有點遜呀。泳池邊附帶的兩個溫水按摩池,尖峰時間人滿為患,簡直像在下餃子一樣(右下圖)。不過比起溫水按摩池雖多,但是一概禁止小孩使用的「海洋航行者號」來,至少安老闆在這條船上還多少能泡泡熱水,也算聊勝於無了:

 

carnival-14  

而且「嘉年華幻想號」還有個給小朋友的超級好康東西:一個超大型的滑水道樂園,從四層樓高的巨無霸水道(左上圖),到中型及小型的溜水滑梯(右上圖、左下圖)都有,旁邊還有給小小孩的噴水和踩水區呢(右下圖)。同行友人念國中的小朋友,興緻高昂地嘗試了最高的滑水道;安老闆在員工B的鼓勵之下,也玩了最小的溜水滑梯,好開心啊:

 

carnival-15  

各大郵輪公司,都有它自已的特色。「嘉年華號」是家走平價路線的郵輪公司,客戶層相對年輕,帶小孩全家上船的旅客也很多,算是有名的「派對郵輪」;所以他們的活動很多是同樂式的,例如狂歡派對、團康式競賽、卡拉OK等。客房的服務生都受過特別訓練,毛巾動物摺得維妙維肖,每天晚上鋪船時換一個花樣,逗得小朋友們樂不可支:

 

carnival-08  

船上當然也舉辦毛巾動物教學講座(左上圖);晚宴用到一半時,會忽然冒出個魔術師到桌邊獻技(右上圖),或是眾侍者們開始隨音樂載歌載舞。左下圖是甲板上的冰雕秀,右下圖則是安老闆和她喜歡的吉他歌手合照。有一天深夜更有墨西哥主題的狂歡派對,包括墨西哥料理的自助餐,以及熱情的拉丁美洲樂隊,讓大家盡興勁舞;不過帶著安老闆的我們,對於晚上十一點開始的派對,實在是無福消受啦。

 

carnival-16  

「嘉年華號」的高水準歌舞秀也相當知名。我們在大劇場(上圖)看了兩場,的確活力十足、頗為精采。另外兩天的演出是脫口秀及團康式的對抗大賽,那些我們就沒有前往觀賞了。

 

carnival-06  

兩場秀中一場的主題是經典搖滾音樂,另一場是頂尖女歌星的招牌曲。演出者載歌載舞,熱情洋溢,服裝華美,背景特效也作得很不錯。現場不禁拍照,但是不准用閃光燈,也不可錄影。朋友拍了一些照片和我們分享:

 

carnival-20    

「嘉年華幻想號」上面的餐廳不多,就是兩家主餐廳(上圖)加上頂樓的海景的自助餐廳而已,不過自助餐廳附有燒烤吧(漢堡、熱狗之類)、二十四小時的披薩吧,以及蒙古烤肉檯。這裏的海鷗很厲害,會公然跳到客人留下的餐盤上去搶剩菜吃呢(右下圖):

 

carnival-18  

他家的主餐廳菜色等級我覺得和「皇家加勒比海號」相仿,精緻度並不如於我坐過的「公主號」及「荷美號」。貼幾張相給大家看看吧:

 

carnival-19  

這次能玩得非常盡興,和我們的旅伴也有很大的關係。友人一家開朗親切,安安非常喜歡他們,分別時還戀戀不捨呢。朋友們很大方地讓我把相片貼在格文裏,看看安老闆和他們多麼親熱呀:

 

carnival-17  

最後照例談一下價錢。這次的旅遊因為配合友人的行程,買的是八月初的尖峰時段船票,而且只能在大約兩個月前訂購。幸好「嘉年華號」走的是平價路線,我認真地像買股票般追蹤了一陣票價,最後以一人三百六十元美金(三人一艙,不含岸上觀光及小費)的平均價格,買下這次的五天四夜之旅船票。(安媽OS:如果是購買像十月的淡季行程,價格還可以再低三分之一左右。)我在網上查詢了一下從基隆出港到沖繩的四天三夜「藍寶石公主號」行程,三人一室的內艙由每人新台幣29900元起跳,即使是非常早買(六到九個月前)以取得旅行社提供的早鳥折扣,這個少我們整整一天的行程,仍然至少要兩萬四千元一人,真的是差很大呢,難怪朋友們都玩得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