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還在信誓旦旦地說「我不要回台灣」的安老闆,自從回到寶島以後,發現這個有遊樂場、小火車、新公園,還有一大堆陪吃陪喝陪玩親友的「台灣」,好像也還挺可愛的。燦爛陽光的笑容,很快又回到了老闆臉上。來看看安老闆在台灣的「耍寶影音」吧!
 

一、 「我運動神經不錯喔。」:安爸安媽的運動細胞,都有缺貨現象,倒是老闆蹦蹦跳跳起來,還比較像個樣子。有一天我們帶她到捷運的「北投會館」去玩,那裏有個室內的兒童遊樂場:


 
  安安在遊樂場玩了半天,又跑到大廳的休息區,那裏擺了幾台大型的電動遊戲機。雖然老闆不會玩電動遊戲,但是對其中一台反覆播放樣片的「唯舞獨尊」機器,卻看得津津有味。樣片裏的動畫美少女,隨著熱門音樂轉身踏步,扭腰擺臀;安老闆跟著學樣,挺逗趣的:



台灣現在很多運動公園,都有類似這樣的踏步機。安老闆前去玩耍時,旁邊人的反應通常是這樣的:
--     開始玩以前:「妹妹妳太小了,不會玩這個啦...有危險喔...」
--     看到安安玩以後:「哇,妹妹好棒,居然會踩這個耶!」
 
在這段影片裏,和安安對話的是她念小學的表哥。小哥哥來個「我剛剛弄得比妳快」的激將之計,老闆就賣命演出啦:

 
二、  鴨子嘴硬之「我是姐姐篇」:老闆在北投會館玩耍時,旁邊也來遊玩的小哥哥(年紀很明顯比安安大)可能想邀她一起玩,開口叫「小妹妹」,結果安安的小嘴像爆豆似的劈哩啪啦拗了一大篇「我不是妹妹,我是姐姐啦」,把臭男生驚得張口結舌,不知怎麼回答。
 
安安會這樣講,是因為上星期才和小她一歲多的依珊堂妹聚會。大人們諄諄告誡她「妳是姐姐,要照顧妹妹。」還不懂得演講詞不可以整段照抄的老闆,就把這一套源源本本拿來訓人了,真是傷腦筋喔:

 
三、 「大胃安傳奇」風華再現篇:其實大胃安現在的胃口,有稍微下降的現象,以前風捲殘雲、秒殺飯麵的鏡頭比較少見了。但是看了食物歡天喜地、感激涕零的老習慣並沒有變。這段影片是在淡水的「白雲景觀西餐廳」錄的。安安啃的是大人們吃剩的豬腳、羊排,幾乎沒有肉了,她還是啃得興高采烈:

 
  這段是到格友阿加在台北的娘家去玩。阿加是旅居日本的年輕辣媽,很湊巧也在這時回台灣探親,就相約見個面啦!阿加有兩個非常可愛的小孩。小姐姐凜華很是乖巧親切,大方地請安安吃蛋捲。安老闆樂得捧心瞇眼,簡直像要飛上天去了呀:

 



安安:這是依珊堂妹...妳要記得偶素姐姐,姐姐喔!

依珊:啊妳素在講蝦米東東﹖偶有聽沒有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