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媽上星期在舊金山,有個為期兩整天的醫學會議要開。加上來回兩天的旅程及週一勞工節假日,等於整個禮拜休診出差。想想把安爸和安安「老闆」留在家裏孤軍奮戰,未免太可憐了,索性組成公司出差團,老闆和兩個職員浩浩蕩蕩,遠征金山去也!
 
老闆生平第一次住旅館,就有舊金山凱悅大飯店(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at Embarcadero Center)可住,讓出外住慣平價汽車旅館的兩個職員大嘆:「老闆真好命喲!」 旅館的外觀和裝潢果真富麗堂皇:

上圖中的頂上兩張是我在網路上抓的檔案照。左下角那張是從我們房間外面走廊,往大廳拍攝的。照片中的無數亮點,是廳裏一串串垂吊將近十層樓高度的小燈泡,組成籠罩半個大廳的光簾,從下面仰望(右下角)也是氣派非凡。房間也挺雅致的,從落地窗口可以俯瞰舊金山海灣(下圖底下兩張):


 
旅館的地點更是好到不能再好,位於舊金山市中心觀光區,走出去幾分鐘就是舊金山灣,港區面臨金門大橋,海鷗飛旋,帆影點點,隨便用傻瓜相機亂照都很有看頭。老式電車響著鈴來來去去,情調悠閒。再多走點路,可以去到三十九號漁人碼頭、中國城、惡魔島等超人氣景點:


 
可是「氣派不能當飯吃」這句話,對不到兩歲的老闆來說,真是再正確也沒有了!旅館既然是在寸土寸金的地帶,理所當然的沒有住客停車場。我們車子開到旅館門口,西裝筆挺的服務人員馬上笑盈盈地迎上來:「要幫您們停車嗎﹖」
「我們自已停就好啦!」安媽很土包子地說:「請問停車場在那裏﹖」
「本旅館只有代客泊車服務喔。一天連稅五十七美元,住客可以隨意用車、進出!」
 
嘩,一天五十七美元! 可是我的差旅費有限,除了住宿費用外,每天的飯食交通雜費只有七十一美元,車子一停,可憐的安媽就只剩十幾元吃飯了啊... 看著我們猶豫的表情,好心的門房補充道:「隔壁有私人停車場,一小時收費十二美元,按時計費雖貴,不過每天的上限只有三十二元。所以如果你們車子可以幾天都不動的話,停那邊比較划算些!」

安爸安媽環顧滿車需要搬運的奶瓶尿布、毛毯毛巾、餐具玩具,又想到不可能把老闆關在旅館房間裏三天不出門,不約而同地嘆了口氣:「不用了!你去幫我們停車吧!」
 
在安媽辦妥登記,進入房間這一路上,我又嘆了好幾口大氣。因為我們陸續發現,旅館裏侍候老闆的設施,實在少得可憐。它沒有大多數廉價汽車旅館都有的游泳池、草皮、小花園、小冰箱(有啦,一天加15美元)、免費網路(每天上網費10美元啦)、微波爐(熱牛奶用的。我實在不想問了,如果有的話,我打賭三天的租金可以買一台)。安爸還很白目地問:「有沒有免費早餐啊﹖」被老婆嚮以老大白眼。(註:美國很多汽車旅館提供免費的陽春早餐continental breakfast。)唉,你說我沒見世面也好、小市民心態也好,可是拖著個奶娃娃的媽媽,是要挑高十八層的豪華大廳、高級餐廳、優雅咖啡座、健身房、按摩沙龍來作三小路用(台語)哇﹖ 我現在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一些叱咤商場、滿身名牌、天天飛來飛去的粉領麗人遲遲不肯結婚生子了。這些高檔名貴的玩藝兒,和娃娃車、尿布包,實在是說什麼也不搭調啊:


 
老闆倒是不在乎,照樣含著奶嘴,抱條毛巾,在有好幾個足球場大的華麗大廳裏跑來跑去,當公園在玩耍,開心到不行。穿著爛塌塌的包屁衣加小褲褲,對所有工作人員招手、微笑、拋媚眼,搞到全大廳的員工都認得她了,很有點「布衣傲王侯」的氣概,又飽覽了舊金山很多「幼兒級」的名勝(請參考「安安遊舊金山 -- 遊覽篇」)。儘管老闆逍遙快樂,老爸老媽的衰小運可沒走完,入住的第二天,一踏出大門,就發現門口圍出了好幾個人頭洶湧的區域,一群人舉牌狂吼:「搬走吧!搬走吧!」
 
蛤,住得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客人搬走﹖原來是凱悅員工在舉辦大罷工啊!旅館採取了一連串的緊急因應措施。我們並不介意餐廳改採自助式,或是客房取消送餐服務,反正我們根本不在旅館吃飯。可是對房間例行清掃取消,改成要叫才來掃的措施,非常感冒。呼叫打掃服務,對一般住客來說是小事一樁,可是我們有個起居、進出不定時的老闆耶!要我們打電話叫人,然後空出房間不能使用,等候不知多久後才有時間光降的臨時清潔工,十分地不切實際,只好不掃就拉倒! 
 
到了第三天,安爸終於忍不住,在看到清潔工推著車子,進入隔壁剛出清的客房打掃時,一手抓起浴室裏的兩個垃圾桶:「我拿去叫他倒掉!安安的尿布臭死了...」
老媽追在後面:「我也去!我要乾淨毛巾...」
安安:「嘻嘻嘻...」
 
唉,有人見過誰住在凱悅還要自已倒垃圾的請舉手,我送紀念品!那天傍晚,當我走出旅館大門去吃飯時,忽然覺得門外震天價響的「搬走吧!搬走吧!」沒那麼刺耳了耶...




 
作者補充:我們返家以後,凱悅飯店送來例行的「住客滿意度調查表」。我一般是懶得填這種東西的,不過這次受到的「待遇」實在太過特殊,就花了點時間填表,一五一十敘述了我們的經歷。表格寄回從一個多星期,便收到客服部門公關主任回函,除了用力道歉外,並請我如果下次有機會入住本飯店時,務必和他連絡,飯店會贈送一晚免費住宿,或是房間升等、貴賓俱樂部通行證之類的好康禮物。只是咱們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回去啊!如果是自已帶老闆去玩的話,我要住那種有大大停車場、游泳池、小冰箱、免費上網、附贈早餐的平價汽車旅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