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媽的堂弟媳,是個喜愛手工的氣質美女,和咱們家的「小小手工控」安老闆非常麻吉。安安最喜歡的假日活動之一,就是到舅舅、舅媽家去做手工(順便還可以和狗狗玩耍)。有一回舅媽教她做了灌製水泥的手工,就是把模泥調入水和顔料,灌進模子裏做成各種各樣的容器。安安一口氣做了好幾樣水泥藝品:
 
/tmp/phpPyoY2y  
 
其中有一隻刺蝟蠻可愛的。安老闆看了靈感大發,就對舅媽說:「這回換我教妳做東西了!我們來做香氛蠟燭吧!」
 
/tmp/phpe3Na7C  
 
安媽對手作工藝十分低能,當然不可能教安安做什麽香氛蠟燭;老闆是在何時何地學會這種玩意,我也完全莫宰羊。只見她拉著舅媽,去買了一包大豆蠟,又翻出舅媽做手工用的各種染料,以及一個隔水加熱用的鋼杯:
 
/tmp/phpEQBTIi  
 
我忘了拍她買的燭芯,就放一張正在固定燭芯的相片吧。旁邊還有舅媽的芳香精油,也全被老闆翻出來了:
 
/tmp/php1baIZA  
 
首先用熱熔膠固定燭芯。這些容器本來是做來當花盆的,底部中央有個小小的洞。安安用熱熔膠把洞填滿,順便將燭芯固定在裏面:
 
/tmp/phpy9NBKj  
 
再來把大豆蠟隔水加熱直至熔解,然後小心用夾子取出裝蠟的鋼杯:
 
/tmp/phpL8cEwP  
 
在蠟液裏加入染料和精油,調成喜愛的顏色和香氣(上圖),倒入插妥燭芯的容器裏(左下圖):
 
/tmp/phpmxUT4I  
 
不同顏色的蠟液,是分批倒進去的,旨在造成美麗的漸層效果:
 
/tmp/phpYVS664  
 
看看她們倆玩得有多開心呀:
 
/tmp/php8DIuaU  
 
安老闆滿懷期待地等待蠟液冷卻變硬:
 
/tmp/phpmSIfg6  
 
做好了!兩個別致可愛的香氛蠟燭:
 
/tmp/php1JNHVB  
 
兩位大小美女展示粉紅蠟燭成品:
 
/tmp/phpat9C2b  
 
給刺蝟蠟燭也來個正面、側面脫帽全身照:
 
/tmp/phpAfIToV  
 
好啦!老闆玩蠟燭總算玩過癮了吧?不不不,咱們家的安老闆,做生意常常不懂見好就收,一直要做到賠本爲止。這囘賺了兩支蠟燭,立馬又開始尋找投資者;不久就用某某節日的名義,讓另外一個舅舅(我弟弟)買了盒「手工蠟燭DIY模組」給她當禮物:
 
/tmp/php2bNXfq  
 
這種成套的模組,賣相和七拼八凑的家庭器材比起來,可就不知好看多少倍了。整套工具裝得漂漂亮亮的,蠟塊、燭芯、染料,都一樣樣嵌在透明凹槽裏,但是未附有香精
 
/tmp/phpPIkO6M  
 
還有印刷精美的做法説明書:
 
/tmp/phpVkgCON  
 
萬事俱備之下,安老闆操作起來輕鬆愉快。只要按照指示粘妥燭芯(左上圖),把蠟塊放進微波爐熔解(右上圖),然後在蠟液裏加入染料、倒進容器裏等它凝結即可(左下圖)。右圖那個用攪拌棒固定燭芯位置的辦法,倒是老闆自己想的:
 
/tmp/phpPc4n5d  
 
做出來的成品也蠻美的。只不過東西美,價格沒那麽美。這一整套模組,只能做兩個小小的蠟燭,但是卻叫價十七美元!員工B(又名老爸)看了詫異道:「這是不是比買蠟燭還貴啊?」
 
/tmp/phpCzmf2k  
 
/tmp/phpomB0L0  
安老闆:「自己做蠟燭,真是超好玩的呀!嘻嘻嘻…」
 
員工:「唉,老闆,敝公司小本經營,量入爲出,有時大家也要算算投資報酬率吧﹖」(轉念一想,老闆的笑容是無價的,也就不計較一些小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