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9HvhI  
 
寧謐、幽雅的Ojai小鎮,位於洛杉磯以北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地方。這是個極有特色的小城市,非常不「美式」-- 城裏沒有任何連鎖店、速食餐廳,也沒有什麽工業或大企業。主街上都是當地人自營的可愛小店,農夫種的是橘子、酪梨、橄欖樹、薰衣草、釀酒葡萄;四面山嶺蔥鬱,饒富地中海風情。很多人相信這裏充滿靈氣,是冥想和創作的絕佳地點;雖然全鎮人口不到一萬,卻吸引了不少藝術家、作家、音樂家、演員和靈修人士進駐。1939年的經典電影「失落的地平線」(the Lost Horizon),拍攝傳説中的「香格里拉」樂土,就是來此地取景的。
 
以一個旅遊景點來説,Ojai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刺激感官的娛樂場所,甚至連像樣的名勝也説不上。絕大半的遊客是爲了擺脫塵囂、淨化心靈而來。不過在最好能避免熙熙攘攘處所的疫情期間,Ojai不失為一個值得往訪的小小桃花源。我們因爲住得不算太遠,在過去幾個月間就去了兩次。頭一回是約安安的鋼琴老師和她家的小朋友去玩。大家先去逛逛市集。這裡每星期六都有農夫市場,規模不大,賣一些當地出產的新鮮蔬果:
 
/tmp/php9ZW2QY  
 
這個攤位有一些美國超市買不到的水果,例如甘蔗、釋伽、百香果等,鋼琴老師很開心,買了不少:
 
/tmp/phpyIMswM  
 
主街小小一條,除了個鐘樓之外,都是潔白小巧的西班牙式房子,開設蠻有情調的餐館和當地小店。我沒照到什麼相片,就在網上抓兩張算數:
 
/tmp/phpWF9NLE  
 
Ojai 的市立公園也在主街上,綠蔭為蓋,芳草如茵,還有個設施不錯的兒童遊樂區(右下圖),我們就在那裡野餐: 
 
/tmp/phpX9ZqhS  
 
下午來到城外的觀光橄欖園 Ojai Olive Oil, 放眼望去都是橄欖樹:
 
/tmp/php8zIxQ4  
 
這裡出產的橄欖以榨油為主,他們自家的油坊出產很多種橄欖油,可惜疫情期間不開放參觀,可看的東西就很有限了,只能在附設的展示中心買點紀念品而已:
 
/tmp/php2HGjrs  
 
戶外有舉辦免費的橄欖油品嘗活動(左圖),不過坦白説空口飲用橄欖油,我不是很習慣。倒是有舒適的吊椅讓遊客享受,小朋友挺喜歡(右圖):
 
/tmp/phpQR3wsr  
 
下一站是位在主街後面的Bart’s Books:
 
/tmp/php9y4iVQ  
 
Bart’s Books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書店。因為所有的書籍都陳列在室外的開放空間,故此生意絲毫不受疫情影響,可以說是一間極有特色的書店:
 
/tmp/phpN2BUak  
 
店内氣氛悠閒,遊客隨性瀏覽書籍:
 
/tmp/phpgR1nF7  
 
逛完書店之後,我們輕鬆愉快的半日遊也就結束了。因為安爸還蠻喜歡此地寧靜閒適的氛圍,所以就提議趁安安在暑假中,到她阿姨家小住的時候,我們倆再來一次Ojai的浪漫雙人行。
 
Oak 最有名的豪華度假旅館是 Oak Valley Inn,華麗典雅的紅瓦白牆西班牙式山莊,附設有數間高檔餐廳、高爾夫球場、網球場、美容按摩中心、兒童活動中心,以及四個游泳池。不但價格非常高貴,而且旺季一房難求,底下的照片取自網路:
 
/tmp/phpL3KH5q  
 
我們對奢華度假設施沒有興趣,就上網訂了小而美的 Ojai Retreat & Inn:
 
/tmp/phpNcErZO  
 
Ojai Retreat & Inn的價格親民,和一般的中級連鎖旅社差不多,但是氣氛和汽車旅館可就大相庭徑了 -- 可以說是附有簡單早餐的民宿,頗有 Ojai 風格:不收小孩、不收寵物,也沒有泳池、球場之類的遊樂設施,只有附帶小小瀑布的大型庭園和森林浴步道,真的就是完全讓客人來放空的: 
 
/tmp/phpJNwMtn  
 
大部分房型是附有戶外休息區的獨立小屋(左上圖),也有舒適的大廳和戶外火爐區(右下圖): 
 
/tmp/phpx6MFNK  
 
我們的房間位在主館的一樓(左圖),右圖是旅社的辦公室:
 
/tmp/php8KY21N  
 
房間簡單乾淨,有小冰箱和微波爐(左下圖,有些獨立小屋帶厨房),也附私人的休息區(右下圖):
 
/tmp/phptidv8N  
 
整間旅館最大的特色是「靜」,無論走到哪裡,除了蟬鳴鳥叫以外,都幾乎沒有半點聲音,不同房的住客碰面也都只是微笑點頭,不會互相搭訕。整體的氛圍超級平和療癒:  
 
/tmp/phpxRiRXm  
 
在入住旅館前,我們先到位於Ojai北邊山區的 Rose Valley Falls Trail去健行一番。步道的盡頭是個小瀑布,平日的下午全無遊人,非常安靜。右下圖則是山中的一個小池塘: 
 
/tmp/phppSy19d  
 
晚上在主街的義大利餐館吃飯,戶外用餐區的情調不錯:
 
/tmp/phpyXSG8m  
 
至於菜色口味我是覺得還好而已:
 
/tmp/phpVSFmiB  
 
用餐完畢以後,先到對面的公園散步消化一下,再回旅館看夕陽。Ojai有個知名的美景叫做「粉紅時刻」(Pink Moment),就是在某些日子的夕照時分,整個山谷會被夕陽染成粉紅色,優美夢幻之極。我們的旅館就設有一個「粉紅時刻觀景台」(下圖),城外也有「冥想峰」(Meditation Mount)之類的看夕陽景點。但是我們那天晚上並沒有恭逢其盛,天空只是被染成淡淡的粉紅色而已。據說秋天和冬天比較容易見到「粉紅時刻」,不過以安媽的「偉大」照相技術,就算有幸看到,恐怕也照不出什麽花樣來吧,哈哈。
 
/tmp/phpPvm39L  
 
這個地方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觀光勝地,但是有些人喜歡它獨特的風情。尤其是愛好冥思和清修的朋友們,有機會不妨來此體會一下當地的仙氣,説不定會有淨化俗念、洗滌心靈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