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gie kidney-03  

老公有心血管疾病,因此一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肥美食品都是我們平時餐桌的「違禁品」,只有出外打牙祭時,或是一些特殊日子才得以享用。腰花便是違禁品之一,儘管老公愛吃,也只能偶一為之而已。幸好發現了素腰花這個代替品,老公的喜愛程度,不在真腰花之下呢!
 
頭一次吃到爽脆可口的素腰花,是擁有烹飪執照的二舅媽精心之作。名廚作品可真不同凡響,我們倆品嚐之下,自然是驚艷非常。趕快跑到華人超市,買了幾包回家烹煮。素腰花既屬素食,一般作法也是用其他素菜下去搭配。但是我們並非素食主義者,老公更是每餐無肉不歡,我也就順應民情,放點肉類給它來個「葷炒素腰花」,老公的接受度就更高了!
 

素腰花的成份是蒟蒻粉、馬鈴薯粉、玉米油,每一百克(一包 283克可炒兩人份一盤)熱量僅八十大卡,脂肪 2.5 克,無飽和性脂肪或膽固醇,並含鈣、鐵、纖維,算是相當健康的食品。惟一缺點是每一百克素腰花的鈉含量480毫克,有些嫌高(我還加醬油呢),只好在餐桌上另外的菜色力求清淡些,作為補償。本地華人超市有賣素腰花及腰片,用那一種炒都可以的:


veggie kidney  

蒜苗肉末炒腰片
 
veggie kidney-02  
這道菜我用的是Costco賣的火雞絞肉,瘦肉較多。作法如下:
 
火雞碎肉用鹽、米酒、麻油、清水醃至入味。
 
熱油炒香蒜苗,加入碎肉炒到變色後,再放入用清水漂洗過的素腰花片,翻炒後加入一大匙醬油、半小匙糖、半杯水燜煮,至水份幾乎收乾即成。
 
九層塔炒素腰花

veggie kidney-01  

平時買菜,我儘量買瘦肉,有一次不小心拿錯了一包五花肉,又不想浪費食物,遂取一點來炒素腰花,效果還不錯。作法如下:
 
五花肉切小片,用醬油、米酒、麻油、黑胡椒醃至入味。
 
用麻油爆香薑片,加入肉片拌炒(五花肉會出油,麻油只要一點點就好),再加入用清水漂洗過的素腰花片、一大匙醬油、半小匙糖、半杯水燜煮,至水份幾乎收乾時,灑入切碎的九層塔拌均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