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幾十年前的「正妹出浴照」

bath-mom  

就像所有的新手爸媽一樣,給那隻濕淋淋、軟滑滑、一邊哀哀叫一邊扭來扭去的小東西洗澡,對我們是不小的挑戰。從器材就開始鬧笑話:既然老媽以前用只圓盆子洗澡,咱們就去買個廉價的不銹鋼盆子吧﹖結果被偉大的月嫂評為老土兼不實用(太小),於是晶光閃爍的澡盆馬上淪落成洗衣盆了。

bath-10  

對呵,現在是 iPhone 和基因晶片的廿一世紀了,澡盆怎可不趕上高科技時代呢﹖老爸從善如流,立即購置一個粉紅色流線型澡盆,裏頭還有個拆卸式網兜,讓剛出生的小號娃娃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兜裏。怎奈硬體是改善了,裏頭那隻「軟體」和幾百年前的奶娃沒啥兩樣:一樣是脖子軟綿綿不知從那裏抱起,一樣是手腳揮舞讓爸媽來不及抓,一樣是沾了水就雞貓子亂叫,一樣是在澡盆裏擺一副臭臉甚至嚎啕大哭。加上安安在冬天出生,月嫂怕她著涼,教我們連內衣泡下去,到水裏再七手八腳的剝衣服,肚子也要蓋妥,不能凍到我們的小乖乖...唉喲,這個老闆可不好侍候啊,看看她板著一張臉的樣子吧:

bath-02  
不過就像世界上很多老闆和新員工的關係一樣(不知老闆典故者請按此),兵荒馬亂的磨合期總會過去的,再來就漸入佳境矣:安安變大了,不用再掛網兜,可以直接泡進澡盆。春暖花開了,不用再連著衣服下水,操作簡化許多。最重要的是老闆開始享受泡澡的樂趣,在澡盆裏眉花眼笑,樂不可支:

bath-04  
看看老闆前後的嘴臉差多少啊 ~ ~

bath-13  

七坐八爬,安安已經坐得很穩了,身材肥美,夢幻粉紅小澡盆不再適用。承蒙她的小表哥捐贈了一個大澡盆,附帶一批水上玩具。瞧瞧她那副享受的樣子吧:

bath-05  

大批水上玩具超實用的:

bath-11  

既然咱家的老闆已經愛上玩水,又是大眼睛櫻桃嘴的超級正妹(至少一廂情願的老爸老媽是這麼想的,別打破我們的美夢啊啊啊啊啊),如果只是「養在深閨人未識」多可惜喔,少不得帶出去招搖一番。社區裏有好幾個公共游泳池,管理費都交了,不用白不用:

bath-08  

在泳池裏踢水,樂成這副德性:

bath-09  

老爸老媽已經在偷偷算計:下次要買些游泳尿布,套上表哥捐的嬰兒泳圈,直接扔進水裏...嘿嘿嘿,老闆可不是那麼好當的...員工也很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