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1oDPH  
 
今年真是相當慘淡的一年。因為疫情肆虐,加州政府採取了封州措施,政府機構、學校、公園、商店、餐館、娛樂場所都紛紛關閉。初夏時曾經暫時解封,但是沒有多久,就因為疫情回溫又再度封鎖,我家每年暑假的出遊計劃也隨之泡湯啦。咱們整個六七月間稍微像樣點的休閑活動,就只有剛解封時的「蒙特利灣泛舟之旅」而已。
 
我看家裏的小安老闆實在被關的很可憐,遂決定再辦個戶外旅遊團,去玩她相當喜愛的高空滑索。身邊一些家裡有小孩的朋友們,也應該是被悶壞了,我登高一呼,立即得到熱烈的響應,很快就組成了三個家庭的「高空滑索團 」;成員包括安安的好友小蕾父女檔、曾經和我們同遊阿拉斯加的小帥哥Alex一家三口,還有安老闆和安媽 -- 安爸則嫌活動太刺激而敬謝不敏,只擔任司機和跑腿的後援任務。於是眾人就在八月某週末的清晨,各家分頭向一個叫做「骷髏峽谷高空滑索」(Skull Canyon Zipline) 的景點出發嘍: 
 
/tmp/php89Khos  
 
「骷髏峽谷高空滑索」位於南加州的Corona,那裏夏天的氣候炎熱乾燥,八月下午的氣溫,常常高達華氏九十幾度甚至破百,所以我會強烈建議在早上前往 。當地很多土山光禿禿的,呈現出沙漠氣候的特徵:
 
/tmp/phpUW5Rwf  
 
高空滑索的活動地點未設辦公室,登記處只是個戶外涼棚,在防疫期間倒也相當合適:
 
/tmp/phpDyyZ41  
 
洗手間也是設在戶外的流動廁所:
 
/tmp/php8krpLA  
 
接待處的員工戴著口罩,後面的黑板上是價目表。美國的高空滑索活動價格並不便宜,我們參加的是最基本款的Original Course,兩小時套裝行程,一共六條滑索,每人美金85元,另加五塊錢的訂位手續費;其他時間更長的行程,索價就在百元以上了。我以前沒有嘗試過南加州的高空滑索,所以並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期間限制人數的關係,價格比以前有所調漲?
 
/tmp/phpo6E9iv  
 
這一家的滑索活動,每一梯次限十個人,但是我們這團並沒有滿,被我們七個人包場啦。他們家的活動不接受現場購票,一定要預訂,大家到場集合以後,只需簽張簡單的同意書,不過還有個必要的步驟就是稱重 -- 因為安全考量,業者對滑索的體重有嚴格限制,我們參加的基本款活動,限重是60到250磅,體重不符規定者會被拒絕參加,而且不予退款。(安媽OS:業者的體重計有特別設計,只有操作的員工可以看到結果,客人不怕機密數字會外洩的!)我們團員裡面的小帥哥,體重剛好符合這家的限制,有些別家比較刺激的滑索活動(或是這家其他的套裝行程),他就尚未達到參與標準,這也是我選擇Skull Canyon Zipline的主因之一。過磅以後就到旁邊的器材區,穿戴滑索裝備。導遊會幫大家把帶子調整妥當: 
 
/tmp/phpyOi0Yv  
 
這兩位是我們今天的導遊,都是十九歲的春風少年兄:
 
/tmp/phpFDj9ay  
 
再戴上頭盔和手套,就是滑索的標準配備了。喔對了,還有自備的口罩,算是疫情期間的特殊裝飾品吧。大家看得出來這是安老闆嗎?
 
/tmp/php71PEeF  
 
接待處的停車場旁邊,有一條短短的練習索。導遊先指導大家演練一次:
 
/tmp/phpEsTXbA  
 
滑索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導遊幫客人把身上的鉤子掛上滑索,遊客往下一坐,就會順著索子溜下去啦。繩索的末端設有阻擋器,用來緩衝力道,讓滑索客可以順利停下來: 
 

 

眾人演練完畢之後,就坐上小車(左上圖),於幾分鐘後來到山腳。從那裏只要往上爬個十幾分鐘,即可抵達滑索的起點。兩位導遊會沿途說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還順道帶大家去看他們在小池裡養的魚呢(右下圖):
 
/tmp/phpCRhoxi  
 
沿路的景色平凡無奇,大致就是禿山中點綴著一些綠林,沒有什麼特色:
 
/tmp/phpt2rntw  
 
不過大家來這裡,主要當然不是為了觀景。真正的重頭戲,是這些一條又一條,從山上一直拉到山底的鋼索:
 
/tmp/phpIevo9O  
 
這裡就是我們位於半山腰的起點了:
 
/tmp/php2KHSEW  
 
從這裡開始共有六條滑索,曲曲折折地通向山腳。每條看出去的景色都不一樣:
 
/tmp/phpwEinGq  
 
導遊輪流把大家一個個放下山去:
 
/tmp/phpyGYeXB  
 
滑索的感覺其實並不恐怖。有如騰雲駕霧的快感,加上迎面吹拂的涼風,讓人心曠神怡。剛開始時安安還有點緊張,牢牢抓著索子:
 
/tmp/phpEKyqev  
 
但是稍微熟練點以後,就敢放開雙手,盡情享受了:
 
/tmp/phpDYbaCK  
 
這是老闆滑索的影片。大家又叫又笑,在疫情的鬱悶氣氛中,盡力釋放情緒:
 
  
導遊還會鼓勵大家嘗試各種花式。例如說在滑到半途時,試著伸手去摘取樹上的葉子:
 
/tmp/phpKg25g0  
 
這個動作看導遊做來簡單,其實頗有些難度。在底下的影片裡,可以看到導遊仿效人猿泰山之姿,輕易摘到葉子,但是再來的安老闆,雖然有隊友在那裡大聲叫囂鼓勵,卻不敢嘗試;小帥哥的爸爸則是很努力的探出身子,可惜也沒有摘到:
 
 
眾人都玩得非常開心,尤其是小朋友們更是興奮。小帥哥Alex 樂到在空中手舞足蹈,花式百出。底下是小蕾父女檔滑索的照片
 
/tmp/php6DcD65  
 
導遊很貼心的招呼大家一起拍團體照。在這短短的三十秒鐘內,「社交距離」的限制就暫時放一邊嘍,哈哈哈…
 
/tmp/phpH4B75M  
 
將近兩小時後大家滑回起點,就在涼棚下享用自己帶來的簡單午餐。但是小朋友們都還玩得意猶未盡,所以家長們商議之下,就決定一起到附近的Lake Elsinore湖區,讓小朋友們繼續玩沙玩水:
 
/tmp/phpJDaBLU  
 
小朋友們盡情玩耍了一陣以後,因為天氣很熱,大家又繞回鎮上,買了冰淇淋、冰沙清涼一下,才依依不捨地分別賦歸。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日遊,但是明媚的陽光、新鮮的空氣、愉快的戶外活動、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也充分撫慰了被關在家中的鬱悶心情;真的是很值得呢!
 
/tmp/phpAKOx6t  
 
 
 
 
安老闆:哈哈哈,我是從山上滑下來的的蒙面女俠喔!大家看到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