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安老闆的報刊處女作:還珠格格讀後感」一文中,曾經提到:當女兒安安投稿到北美世界日報時,佛心的兒童版高主編,不但寫了幾句話鼓勵安老闆,還告訴我們最近徵文活動的資訊。她說的是由亞美醫師協會及親情健保計劃共同主辦,世界新聞網承辦的「戰勝病毒 堅強面對」有獎徵文比賽。當我們得知的時候,距離截稿日期已經不到十天了。我雖然是醫師,但是並沒有什麼波瀾壯闊的抗疫故事,無意參加競逐,倒是安老闆似乎躍躍欲試。她當然也沒有蝦米「戰勝病毒」的英勇經歷,不過我覺得:小學生反正不夠年齡當抗疫英雄,如果能把這一年來,和以前很不一樣的生活經歷,平實地敘述出來,應該也就可以了。
 
安安果真很認真的寫了一個星期,鼓搗出一篇近千字的文章,我幫她稍微修了幾個字 (安媽OS:其實老闆還不太愛我幫她改東改西呢。例如她文中有個用語「消遣時間」,我告訴她「消磨時間」比較好;結果老闆很有個性地說:「沒聽過什麼”消磨”,我要用”消遣”!」老媽也只好搖搖頭算啦), 然後就在截稿當天,用電郵送出去了。
 
安老闆畢竟是生平頭一遭參加作文比賽,到了結果揭曉前幾天,她開始緊張了,每天都問我哪一天會發佈得獎名單。我看她一副患得患失的模樣,只能努力幫她打預防針,跟她說:這個比賽設計的青少年組,年齡限制在十九歲以下,所以應該會有很多中學生甚至大學生參加比賽,其中可能還有不少是從中國大陸或者台灣來美的小留學生,競爭一定會很激烈;而且有些人會描述相當精彩的抗疫經歷,不像妳只能寫寫在家裡看書、上課、運動、煮飯、打毛線、養壁虎等沒啥營養的事,所以妳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所謂「不願文章高天下,只願文章中試官」,只昐評審的編輯們慧眼獨具,願意鼓勵一下妳這個天真可愛小女生的文章,那説不定還有點想頭,妳得失心可別太重了….
 
比賽結果發布的四月十六號,我一早醒來,就趕快到網上去查詢得獎名單,搜索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仔細一看,媽媽米亞,還真有她的名字呢(這回用的是中文本名),得到了列爲青少年組前二十名的「入圍奬」!根據主辦單位所言,此活動一經發佈便獲得眾多關注,徵文作品大量湧入;我看了看得獎作品,果真都很有水準,還包括了許多感人的染疫、抗疫故事,看來安老闆得的應該是「童趣鼓勵獎」吧 ,哈哈。雖說獎品只有一張美金十元的星巴克禮券,和首獎的五百美元天差地遠,但是安老闆還是很興奮,當天放學後,就跑去買了貝果和杯子蛋糕犒賞自己,我看那張禮券還沒拿到,錢大概就被她花得差不多了…. 不過沒關係,員工A(又名老媽),照樣是會發激勵獎金給老闆的! 
 
以下是安安的作品。我加上了她的烹飪和編織的成果照片:
 
不尋常的一年
 
去年三月下旬,美國對新冠病毒的戰爭開始了。大家的生活都被弄的亂七八糟,尤其是對於我們小學生,上課變成必須全部靠電腦。剛開始時,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麽操作電腦,但是過一會兒就熟悉了。在家裏有些地方網路收訊不好,所以我常常會像沒頭蒼蠅一樣到處飛來飛去。雖然説不能去學校,加上沒完沒了的居家隔離,讓很多小朋友的情緒變得暴躁又難以相處;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爲我們大家都需要努力抵抗這個很陌生的病毒。
 
我媽媽在加州的退伍軍人診所工作,舅媽在加護病房當護理師,所以我瞭解現在的情況:醫生和護士在醫院奮戰這個病毒,我們小朋友也要幫忙,例如出去時戴口罩,還有互相離六尺遠。最重要的是不要到處亂走,把病毒傳給那些抵抗力低的人,就能幫助控制疫情。這樣家人才不會有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去照顧有需要的人。
 
既然沒辦法出去亂走,我就只好在日常生活中尋找樂趣。剛開始時我們五年級的網課作業很少,我反正閑著也是閑著,所以就看一大堆英文幻想小説來消遣時間。媽媽也找了很多好看的中文書給我讀,先是三浦紫苑的「强風吹拂」,再來是瓊瑤的「還珠格格」,還有倪匡的衛斯理小説。我也用西班牙文讀「安娜法蘭克的日記」,不過我只看了三十三頁就無聊到睡着,最近又開始讀一本從英文翻譯到西班牙文的狗故事。
 
當夏天來臨時,媽媽努力試著找夏令營讓我參加,可是大部分的夏令營都沒有開,所以我決定上網學法文和手語,現在我已經可以用簡單的詞語和老師溝通了。至於運動,剛開始時我只是在家裏跳跳繩,但是到了秋天,媽媽給我報名附近的長跑隊。每次都跑的滿身是汗,把我的衣服黏在一起。既然媽媽每天工作那麽辛苦,我就常常幫忙煮飯,然後有時還做精緻的甜點給全家吃。
 
/tmp/phpKxydga  
另外一個可以消遣時間的事情是織毛綫。編織不只是好玩,還能夠減少壓力。我每天一定會至少織半小時來放鬆心情。織毛綫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編各種可愛又有用的東西,像毯子、衣服,或玩偶。我經常幫媽媽做一些小東西像帽子和籃子來讓她開心。
 
/tmp/php3g1BXJ  
疫情帶來的並不全部都是壞事,因為我媽媽終於讓我養寵物了!如果沒有這個病毒,我現在也不會有一隻小壁虎。在疫情之前,我怎麽求媽媽都不讓我養寵物,不過媽媽看我在家裏太無聊,就只好成全我。這隻小壁虎雖然聽起來沒什麽,但是它確實讓我忙得團團轉。它來的第一天就給我鬧一次失蹤,然後每天把它的水盤埋在土裏,害我天天都得替它換水!
 
雖然這次疫情帶來很多不便之處,但是我得到的經驗,是很值得珍惜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是安老闆登在世界新聞網上面的得獎作品截圖, 留下來做個紀念吧:
 
/tmp/phpdYPR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