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頭一個病人走進診間,我循例招呼:「X先生您好嗎﹖」

病人無精打采地坐下:「一點也不好哪!」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對住在台灣和中國的家長來說,小孩能夠熟練而流利地用中文讀寫,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這種在華語社會裏連想都不用想的成例,對於海外的華人父母來說,卻常常是遙不可及的目標。在缺乏語言環境及教育系統的情況下,除非家長特別好命,剛好生出對中文敏銳度極高、簡直像是從空氣中吸收字型的子女(安媽OS:很可惜安安不是這種小孩),不然那兩千個方塊字就必需硬碰硬,一個字一個字地去慢慢教了。而在這段枯燥乏味、又看不到實際效應的過程中,如果不想用虎媽式的強迫法,要如何維繫小子的興趣﹖這個問題可難倒了一拖拉庫的博士、碩士家長呀。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year-01  

看著小孩成長,時間似乎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之間,2015年又已經過去,而好像不久前還在襁褓中的安安,也進入幼稚園了。(安媽OS:不過我有些早婚早生的平輩朋友,小孩都已上大學、甚至畢業了,唉...)這是每年照例的賀歲文,就把2015年底的一些假日活動拿來貼貼吧!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ristmas-01  

我在三年前的格文「安安的感恩節 -- 十八個人加一隻狗!」之中,曾經貼過我們家族聚會的滿桌佳肴美點、媲美大飯店自助餐的盛況。當時各位讀友口水流滿版面的情形,也是極盡一時之盛!從那時起,又是匆匆三年,但是這期間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都無法舉辦大規模的家族餐聚。一直到了今年聖誕夜,才終於又有了五家(我們家、弟弟、妹妹、堂弟以及妹妹的美國鄰居全家)一共十七個人的聖誕大宴,加上妹妹家的兩隻貓,真是濟濟一堂;安媽又開始興奮到發抖了...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lpaca-01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孟子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這句名言真是老少咸宜,連我家念幼稚園那個「安老闆」都適用哪!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職業都有職業病(包括家庭主婦),醫師當然也有。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zza-01  

以前曾經寫過幾篇Hitachi HB-B101麵包機的食譜。雖然有些成品的效果不錯,但是那台從親戚家弄來的二手麵包機,機型實在太為陽春老舊,除了土司和麵糰之外,什麼都不會做;即使連烤個土司都要實驗半天,很是折騰啊!(請參考「Hitachi麵包機的土司實驗記錄」一文)難怪以前有個網路票選「買了最後悔的七種小家電」活動,「陽春型麵包機」也雀屏中選,高掛榜單上呢。但是在同一個活動中,所謂的「高階製麵包機」卻被大家推崇為「不買會後悔的家電」。所以安媽就決定:弄一台高級的麵包機來玩玩吧!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曾經在格文中說過不只一次:我並不反對女兒學習才藝,但是她至少必須有某方面的興趣或天份才值得去學,我不會因為隔壁的小美大華都在學什麼什麼,也就叫她去的。老實說,六歲前的安安在文字、數理、音樂、藝術、體育等方面,有沒有什麼高人一等的天份﹖我東看西看,也一直沒看出啥苗頭來;不過我倒是深深相信,所有六歲前的小孩,都有一樣天賜的特殊才華,那就是「語言」的聽、講能力:只要有那個環境,簡直像是從空氣中吸收的一樣,教多少學多少,亳不費勁,而且完全沒有口音。所以我決定在安安六、七歲前,不用多花時間學一些比較通行的兒童才藝(如樂器之類),她只要盡全力學習多種語言就好了。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lloween-01  

今年的萬聖節,咱們家的安老闆,終於進入了討糖果的巔峰年齡:有體力穿街過巷,一兩小時也不叫累、有膽子走進一堆鬼影幢幢的住宅索糖、有能耐大力拋媚眼、耍可愛,和一些嘴邊開始長毛的青少年們比起來,不知道討喜了多少!本公司此時不大展拳腳,給他狠狠海撈一票,更待何時﹖於是員工A和員工B(又名老媽、老爸),從萬聖節前一天就開始帶著老闆大發利市,光只是變裝的衣服就準備了兩套,反正家裏有一堆親友餽贈的行頭(安媽OS:絕大半是表姐們的二手貨,不過也有一些是親戚送的生日、假日禮物),取之不盡。總之扮得越可愛就越有糖糖可拿呀: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